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市纪委称"房婶"24套房属实 "房婶":有人陷害

羊城晚报  2012-11-23 08:49

[摘要] 吕楠芳报道:“房叔”之后有“房婶”! 自网帖21日曝光广州城建系统“退休高层”李云卿坐拥24套房产后,广州市纪委迅速展开调查,经了解核实,网帖反映的24 套房产基本属实,但部分房产是“房婶”和其儿子共同所有。“房婶”也并非公务员系统高官, 而是原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属下设计院退休高级工程师。

羊城晚报讯记者 吕楠芳报道:“房叔”之后有“房婶”! 自网帖21日曝光广州城建系统“退休高层”李云卿坐拥24套房产后,广州市纪委迅速展开调查,经了解核实,网帖反映的24 套房产基本属实,但部分房产是“房婶”和其儿子共同所有。“房婶”也并非公务员系统高官, 而是原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属下设计院退休高级工程师,其前夫是某高校退休讲师。

非党员未担任行政职务

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 廉洁广州22日中午发布消息称,“房婶”李云卿1997 年9月从原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属下设计院高级工程师一职退休,未曾担任该单位行政职务,也非中共党员。据了解,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已并入越秀集团。

其中12套房估价1500万

网友贴出的“房婶”家庭房产一览表显示,李芸卿名下拥有24 套房,不过已注销了6 套,实际为18 套房。这18 套房中,李芸卿单独拥有9 套,李芸卿与其子梁×立或梁×劲共同拥有4 套, 梁×立单独拥有5套。在李芸卿独有或共有的13 套房产中,房屋用途涉及居住用房、非居住用房、车位、办公等四类, 大部分登记时间显示在1999 年到2010 年。从区位上看,绝大多数位于荔湾区,有两套分属越秀区、天河区。

上述13套房中,只有12套可完全看清建筑面积,共计1063平方米。来自地产中介满堂红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4655 元/平方米。粗略测算,这些房产总价达1500万元。

一位房地产人士估计,荔湾区的房价一直高于广州市均价,从这个角度看李芸卿名下房产的实际价值应该高于1500 万元。

与开发商结怨惨被曝光?

“房婶”21 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自己拥有为数众多的房产,她认为网帖是“有人故意放假消息”陷害她。22 日“房婶”的电话已无法拨通。有建委内部人士反映,“房婶”是建委接访的熟面孔,她多次因建筑质量问题到建委上访, 而且每次上访所涉及的房产都不相同,不排除“房婶”因上访问题与开发商结下梁子, 才导致上述网帖的出现。

24套房资料全曝光 谁人有这等本事?

记者调查发现,多个途径可获取某个人名下房产信息

羊城晚报讯 记者 赵燕华报道:从番禺“房叔”到城建“房婶”,事件中被网友曝光的《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影印材料非常详尽,这等铁证如何得来,引起人们极大关注。

此前,就“房叔”蔡彬事件,房管局相关人士称,该份房产档案可能是有人通过非正常手段取得, 但后来记者调查发现,要查某个人名下房产,其实有多种途径。

获流水号“翻查”查询记录

2010 年11 月,为配合限购政策,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开通了“个人名下房产情况查询业务”和“出具家庭成员名下房产情况证明业务”,记者发现,一旦市民曾查询过自己名下房产, 就会留下查询记录,如果有心人想查询的话,只要知道查询流水号和对方身份证、姓名等基础信息,就可以在房管局网站直接查询到房产档案信息。而业主在办理贷款等相关业务时,中介机构完全可以得到业主的资料。

伪造结婚证查“配偶”房产

此外,2010 年6 月1 日广州市开通了出具《配偶名下房产情况证明》业务,夫妻可互查对方名下物业。配偶只需携本人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等证明夫妻关系的有效证件,并提供配偶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可到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查询。如果伪造与某人的结婚证,确有可能查到某人名下房产。

另据了解, 如果某个人曾申请保障房,市住房保障办可以向档案馆查阅个人名下房产信息;此外,房管局目前还有协助司法机关进行调查的义务,也可以据此依法出示个人名下的房产情况证明。

房产信息纳入反腐信息系统

此次网友贴出了“家庭房产一览表”,显示“房婶”李芸卿名下拥有24 套房。李芸卿怀疑这些信息的曝光跟她所投诉的开发商有关。有网友调侃:开发商跟房管局很熟,弄到这份房产清单并不困难。对此,房管局内部人员否认“被买通”一说。

房产清单在“房叔”“房婶”事件中确实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日前,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针对“房叔”蔡彬一案,市纪委监察局正着手整合公安、工商、国土房管、税务等部门的信息资源,目前正在筹备的是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信息管理系统,全市的房产信息都会被全部纳入该系统。根据规定,市里的局级以上市管干部、区里的处级以上干部都要进行相关申报。

“房婶”:目前只6套房在手 均靠合法收入购买

曾多次到广州市建委上访称所买的房质量有问题,并曾起诉建筑开发商

据新华社电 李芸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有些房子已经卖掉,目前自己只有6 套房,房屋面积都不大,的只有12 平方米。这些房子均靠合法收入购买。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李芸卿今年68 岁,早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退休后在社会上揽活。前夫是广州某市属高校退休教师,两人1997 年离婚。三个子女均已成年、成家。

据了解,李芸卿曾多次到广州市建委上访,反映自己购买的北京路238 号名盛广场的房屋工程质量有问题, 是没有资质的建筑公司抢建的。为此, 李芸卿起诉了建筑开发商,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该建筑开发商存在违法行为。

对于自己的房屋信息被网络曝光, 李芸卿气愤地说:“房屋信息是个人隐私,只有房管局可以查询到,为什么会被泄露到网上? ”目前,个人房产信息的源头是房管部门,一个主要的扩散渠道是业主本人由于办理抵押、个人资产证明等各类业务,到房管局打印之后出示给相关单位,然后被这些单位流散出去,但24 套房同时汇集到某个单位并被无意流散出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