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业地产双足并进 矿业开花地产结果

证券日报  2012-11-30 13:33

[摘要] 2011年6月,华业地产设立全资子公司托里县华兴业矿业投资有限公司,9月,收购陕西盛安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的90%股权,2012年10月,华兴业公司又取得了2个采矿权、24个探矿权。随着公司在金矿业务上的进展,目前华业地产已基本形成“地产+矿业”双主营业务的经营格局。

地产的春天是否来临是最近大家热议的话题。仅11月上半月北京的新房成交同比就上涨了200%,京沪两市再现“地王”。房地产行业似乎正在逐渐迎来自己的春天。2012年的冬天,地产并不冷,同期华业地产在通州的核心项目——东方玫瑰新开盘日销突破了2亿元。除该项目外,华业还在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已储备5块地,战略目标就是打造地标性综合体——新北京中心。

与传统房地产公司不同的是,华业地产在稳固和保持地产开发的同时,也将触角延伸到另一个领域——矿业开发。都是以土地为本体,一个是搭建地上建筑,另一个是挖掘地下资源,这之间既有着相通性,也有着各自的特点,华业地产正在逐步布局公司的上下产业链条。

新领域矿业正在开花

2011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新国八条”、“限购”、“限贷”、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及房地产税制改革等措施下,购房门槛大幅提高,房地产行业迅速降温。华业地产此时,并没有坐等全行业的下滑,而是积极探寻多种经营模式,积极寻找新的利润点。

2011年6月,华业地产设立全资子公司托里县华兴业矿业投资有限公司,9月,收购陕西盛安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的90%股权,2012年10月,华兴业公司又取得了2个采矿权、24个探矿权。

2011年以来,随着华业地产正式进军矿业,公司目前拥有土地储备260万平方米,主要集中于北京、武汉、大连等地。目前华业地产已经逐步形成了双足结构,在传统的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矿业资源产业。

据华业地产公告显示,鸡头山-小燕子沟金矿床矿山建设规模设计约为年采选原矿石量为30万吨,采矿区范围内现有的资源/储量可生产26年。

记者采访了东兴证券行业研究员,他表示如果华业地产现有的金矿都能于2013年投产,金矿每年将为公司带来净利润1.6亿元,并预计未来2-3年矿业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采访了华业地产董事会秘书赵双燕,她表示公司一直秉承稳健经营的方针,对任何新的行业进入或项目投资前,都要进行周密细致的调查研究,形成最终的投资决策。通过多种矿产资源的实地调研和比较分析,由于黄金的特殊属性和抗通胀抗风险的特点,最终确定金矿产业作为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方向,并逐渐把金矿业务发展确立为公司的第二主营业务。

随着公司在金矿业务上的进展,目前华业地产已基本形成“地产+矿业”双主营业务的经营格局。

老本行地产硕果累累

新领域在积极拓展的同时,房地产依然是华业地产的主业。在二十余年的产品设计历程中,公司开发的高端住宅始终竞争力,最为业主和同行称道。无论在南的深圳,或是在北部的长春,始终充分考虑着当地的人文背景、居民心理及文化诉求。

2011年,华业·东方玫瑰首推入市时,开盘首日销售额即突破4亿元,取得骄人佳绩;2012年11月18日,D7楼栋火热开盘,日销售额超2亿元,该项目从开始销售至今,总销售额已突破30亿大关,2012年以来,华业·东方玫瑰销售业绩始终领冠通州,更多次荣列北京市前三甲,成为京城热销楼盘的领冠标杆。

2011年度是华业地产的重大转折年度,公司看好通州的潜力,看好通州的未来,通过开发“通州运河核心区商业项目”,公司的地产业务将逐步完成从经营“精品住宅”转向兼做“城市运营商”的战略转型。

2010年北京新城规划出台后,城市发展重心开始东移,通州的城市面貌一直在改变,从最初的通县、通州区,再到通州国际新城,现在已提升至首都副中心的重要战略地位。公司在新城规划出台前已进入通州进行房地产开发,短短几年时间已成为在通州拥有土地面积的地产公司。

对于公司在地产领域的战略,董秘赵双燕表示,公司仍将以一线城市为主进行房地产开发,目前除了在大连、长春和武汉、深圳等一线城市开发项目外,其他主要项目都集中在北京通州。通州在建项目包括101万平方米的住宅项目和70多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还有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作为未来土地项目的储备。

赵双燕表示,长期以来通州一直被称为“睡城”,地产项目主要以居住为主,大型商业项目很少,公司的“新北京中心”项目综合体集商场、写字楼、公寓为一体,为通州居民打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可以不用离开通州,就能实现休闲、购物、办公、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活方式。未来建成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

地产带动矿业,矿业回流地产,一个联动多种经营模式正在为华业地产输血和造血。通过多种经营,无论是房价高涨的春天,还是行业紧缩的冬天,都有利润同增,风险互抵的多重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