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华润置地21亿港元收购南宁华润中心55%股权

新华网   2012-12-03 10:50

[摘要] 11月30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宣布,以21.17亿港元为代价,收购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正新投资有限公司出售的海宇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从而获得南宁华润中……

11月30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宣布,以21.17亿港元为代价,收购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正新投资有限公司出售的海宇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从而获得南宁华润中心项目55%的股权。

公告续称,代价将于完成日期起计六个月内以现金支付,而完成买卖于2012年12月17日或买卖协议订约方可能协定的其他日期达成。

资料显示,南宁华润中心项目由华润置地(南宁)于海宇及独立第三方合营公司伙伴成立合营公司后收购。

南宁华润中心项目位于南宁市东盟商务区的核心地带,项目覆盖面积约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9.2万平方米(包括地下面积)。

项目将发展为大型商住综合项目,发展项目的核心为万象城,为楼高六层的集高端消费娱乐为一体的综合购物中心,设有三层地下楼层,并连接华润大厦(共三幢的国际甲级商业综合楼)及幸福里(共九幢的豪华住宅综合楼,共提供约一千个住宅单位)。

项目分两期发展,预期于2018年全面落成。期包括万象城、华润大厦B座及幸福里一期。万象城建筑面积约27.4万平方米,于2012年9月开业。

万象城是广西型购物娱乐中心之一,商户包括超市、百货店、中高档国际零售商、知名食肆、拥有亚洲一流设施的电影院,及一个奥运标准滑冰场。

华润大厦B座于2012年6月公开招售及招租,华润大厦B座的业户包括多家国际及中国企业。幸福里一期现正动工兴建,于2012年1月开始预售。

第二期包括华润大厦A及C座以及幸福里二期。预期华润大厦C座及幸福里二期的建设工程于2013年上半年或前后动工,而华润大厦A座则预计于2014年下半年或前后动工兴建。华润大厦A座拟透过授予专营权方式经营一家五星级酒店或甲级综合写字楼。

华润表示,收购事项为话增加于南宁市土地储备的良机。由于经济环境不断改善,日后市场对南宁市优质物业的需求将继续攀升,在南宁市增加土地储备亦对华润的长远发展有着策略上的重要性。

据11月28日瑞富理财报告透露,华润置地从今年年初至今已新增土地储备达390万平方米,涉资70亿元,计划明年会加大购地力度,并预期公司净负债比率将见改善。

瑞信还指,凭着母公司是华润集团的背景,华润置地在多个城市均具备先行者优势,率先抢夺理想地段兴建商场,而其商场内部约20%,高于主要对手的10%。(本文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