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11月460亿达标 华润置地频繁买地注资

新华房产  2012-12-13 09:08

[摘要] 12月12日,德银发表研究报告指,华润置地公布首11个月录得合约销售460.2亿元,按年增53%;合约销售面积为425.4万平方米,按年增67%;平均销售价格为10818元每平方米,按年跌9%。

12月12日,德银发表研究报告指,华润置地公布首11个月录得合约销售460.2亿元,按年增53%;合约销售面积为425.4万平方米,按年增67%;平均销售价格为10818元每平方米,按年跌9%。

其中,11月份合约销售41.6亿元,按年升52%,按月跌0.2%。合约销售面积38.5万平方米,按年升56%,按月跌7.7%。平均销售价格为10805元每平方米,按年跌10%,按月升8.1%。

截至11月底,华润置地已完成2012年全年目标400亿销售目标的115%。首11个月的合同销售已是2011年全年合同销售的127%。德银预计直至明年,华润置地才会再推重点项目,并预期华润置地会努力集中于销售现有的项目。

对此,华润管理层就曾称,公司11月没有推新项目的计划,预期11月销售额约30至40亿元。但华润方面又称,虽然今年的基数较高,公司却无意放慢销售进度,更有信心明年销售能保持可观增长。

而伴随着销售的增长以及对未来销售的信心,华润似乎早已在积极拿地布局,以助往后供应。

12月11日,华润置地以底价9.47亿元拿下深圳后海T107-0069号宅地。据悉,华润此次拿的T107-0069号宅地,位于已开建的华润总部大厦附近,未来或将打造成为华润总部大厦附近的配套住宅项目。

另外,华润置地还于8月16日以26.5亿元拿下了同一区域的T107-0028号商住地,该地也位于华润总部大厦附近。

除深圳外,华润此前已经在其他多个城市获取了大量土储。其中,仅在8月24日之后的半个月间,华润斥资34亿元,拿地近800亩。

这和上半年仅购入两幅地块的情况相比,华润下半年拿地动作明显加大。

其实,对于拿地计划,华润主席王印曾于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公司受到评级公司的财务约束条件,规定净负债率及总负债率分别不能超过80%及50%。因此,下半年余下时间将按照上半年的节奏及根据有关负债约束条件,去适量增加土储。

由此看,下半年大量购入土地,正是由于库存去化率好、销售超预期,并且有足够的现金。

据华润方面透露,公司年初至今已新增土地储备逾400万平方米,涉资80亿元,计划明年会继续加大购地力度,并预期今年底的负债率能由年中的66.3%水平进一步改善。

除了销售进账债外,母公司定向注入资产或许也是其帮助改善负债率的路径之一。

11月30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宣布,以21.17亿港元为代价,收购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正新投资有限公司出售的海宇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从而获得南宁华润中心项目55%的股权。估计一年租金收入超过1.5亿元,若于年内注入上市公司,预期可实时录得租金。

摩根大通报告指出,南宁华润中心项目,华润以帐面值折让5%的21亿元价格获得母公司注册,有关的项目有望提升资产净值1.5%,以及提升2012-2013年盈利3-5.6%。

另有业内人士亦曾表示,由于华润置地在商业地产方面已形成良好的口碑,特别是万象城的成功运作,在业内已有品牌效应,据估计一年租金超过1.5亿元,这个数额还是相当可观的。

而华润置地方面表示,商业地产能够产生稳定及经常性租金收入。据透露,2012年10月份租金收入为2.94亿人民币,按年增14.8%。首十个月为28.7亿人民币,增幅达30.5%。(审校:刘满桃)据观点地产网见习编辑杨晓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