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11月房租环比零增长 租赁市场渐入淡季

京华时报   2012-12-14 09:07

[摘要] 从链家的租赁单量来看,11月日均成交环比下降三成左右,成交量达到年内的最低值,北京平均单位租金为53元/平米,环比微降。租赁市场淡旺期明显,这也预示着明年春节后,租金将会随着需求的重新回升再现新一轮上涨行情。

■发布

11月房租环比零增长

北京市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其中,住房租金同比涨幅2.9%,较10月回落0.2个百分点,环比涨幅为0%,累计同比2.7%。

点评:

继今年4月房租环比零增长之后,11月租金再现零增长,这意味着楼市正式进入到租赁高峰期过后的年末租赁淡季,新增需求和换租需求均处于全年水平,这一时期对CPI的带动作用也最弱。

根据链家地产统计,11月租赁市场渐渐进入淡季,出现量价齐跌的态势。从链家的租赁单量来看,11月日均成交环比下降三成左右,成交量达到年内的值,北京平均单位租金为53元/平米,环比微降。随着租赁需求明显回落,业主的出租周期也随之拉长,有部分业主开始降价出租。租赁市场淡旺期明显,这也预示着明年春节后,租金将会随着需求的重新回升再现新一轮上涨行情。

(潘秀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