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地产苏州地产开发商话轻轨 轻轨激发苏州楼市多大潜能?

城市商报  2013-01-24 08:49

[摘要] 苏州市民乘坐轻轨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轻轨的开通,将城市的距离缩短,加快商业运营,给轻轨沿线带来商机。而轻轨对沿线区域楼盘的影响也不容忽视,那么轻轨的开通对楼市格局将带来怎样的影响?轻轨效应能否拉动沿线楼盘房价的提升?针对这一系列备受关注的问题,我们专访了业内的资深人士吴中地产总裁助理、苏州分公司副总经

轻轨投资热势不可挡品质楼盘铸就良好口碑

吴中地产总裁助理、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晓峰

苏州市民乘坐轻轨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轻轨的开通,将城市的距离缩短,加快商业运营,给轻轨沿线带来商机。而轻轨对沿线区域楼盘的影响也不容忽视,那么轻轨的开通对楼市格局将带来怎样的影响?轻轨效应能否拉动沿线楼盘房价的提升?针对这一系列备受关注的问题,我们专访了业内的资深人士吴中地产总裁助理、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晓峰,大话轻轨地产,畅谈楼市热点,把脉苏城楼市。

2011楼市上半年在与新政的不断磨合中过去了,空前严厉的限购限贷政策给上半年的楼市打上了独特的烙印。今年政府的调控力度无论从限购限价还是限贷方面都在加强,上半年每月存款准备金率都在上调,显而易见政府加强回收市场的流动性,企业资金链变得越来越紧,对开发商而言,现金流的压力越来越大。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虽然调控力度加大,楼市形势越来越严峻,但从整个上半年的苏州楼市来看,尤其是一些上市公司半年报出来之后,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已经发生巨变的行业格局。

过调控“大坎”重在策略一线房企跑赢疲软楼市

领跑在一线房企,如万科[简介动态],上半年的实际销售规模有上涨,而保利[简介动态]集团上半年更是超前完成了全年目标。战略导向明确、现金流相对稳健以及开发节奏较快的房企在上半年,跑赢大市,取得相当不错的业绩。吴中地产在应对上半年严峻的市场形势中,销售业绩同期相比都有大幅增长,产品价值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在苏州的三个新项目同时开工,并且下半年尽快地推向市场。“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楼市依然大有机遇,关键是选择正确的发展模式,保证现金流的安全,尽可能加快开发节奏,提高资金周转率及库存周转率。”周晓峰在谈及楼市调控问题及下半年计划时,信心满满,“政府政策导向很明确,而且不会放松,所以在当前背景下顺应政策的正确引导,以平常心去处理好市场上的量价关系,制定正确方案,跑赢大市不成问题。”

轻轨带动板块整合效应品质楼盘铸就良好口碑

备受瞩目的轻轨一号线即将试跑,整个城市包括轻轨周边可辐射区域内的楼盘将获利好。轻轨的开通将会对整个房地产的格局带来颠覆性的变化。轻轨规划后,周边楼盘价格已经开始出现增幅,周边物业在未来享有大城市交通的格局体系。虽然私家车比例在不断增加,但轨道交通具备一个不可替代的主力力量和本质作用,有很大的空间。苏州的轨道交通发展还是相对较晚一些,与其经济发展并不是很匹配,但其动工速度之快,规划起点之高,轻轨一旦建成通车,不仅是在捷运系统方面带来变革,就房地产而言它拉近各个板块之间的连动,产生区域整合的效应,包括对人口的导入都将加大流动性,带来便捷。上海轻轨的规划早在十年前,轻轨1号线的开通对徐家汇及闵行周边的地价及房价都带来跨越性的提升。

苏州也将一样,轻轨带来的不仅是对周边楼盘价值提升,商业配套价值提升,将对市民生活圈范围放大,提高整体生活的品质及质量。但目前谈及轻轨给楼市带来的具体利好,在短期内,将是对客户在未来投资价值上的引导,随着轨道交通的完善,城市之间的距离、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都会越来越近。在未来几年,轻轨房的价值会日益凸显。但项目即使位于轨道周边,产品自身还是最重要的。轻轨只是作为公共基础配套设施中的一部分,但是项目自身独特的地理条件、景观资源包括配套设施的落实还是取决于各个开发商的自身状况。是否能够给客户带来更高的性价比及更多的增值服务,越湖家天下产品的规划将会给购房者带来可以感知的,与众不同的生活体验。

对未来轨道交通带来的变化做出了很多前瞻性的构思,能够对购房者提供相对全面、正确的引导,参与活动的中海[简介动态]、金辉等在苏州都是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房企。随着轨道交通的建设,我们将继续做出一些细分的研究和阐释,轻轨的开通对未来轻轨房价值的提升,对购房者、开发商及整个苏州楼市还会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媒体都将做出更加深入和立体的阐释和分析。

(责编:陈雪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