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约买房再度盛行 昆山楼市刮起“存抵风”

楼市纵横 昆山房天下  2013-01-30 00:00

[摘要] 春节临近,昆山很少有楼盘推新,多数项目处于封盘或是前期尾房销售阶段,昆山楼市已然进入“休眠期”,而这一点在新房市场表现得尤为突出。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1月1日-31日,昆山楼市仅有6家楼盘推新,供应的萎缩让1月上半月的成交量环比减少两成多。与此同时,昆山楼市却刮起了一股预约买房的“存抵风”。

编者按:春节临近,昆山很少有楼盘推新,多数项目处于封盘或是前期尾房销售阶段,昆山楼市已然进入“休眠期”,而这一点在新房市场表现得尤为突出。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1月1日-31日,昆山楼市仅有6家楼盘推新,供应的萎缩让1月上半月的成交量环比减少两成多。与此同时,昆山楼市却刮起了一股预约买房的“存抵风”。

1月昆山仅6盘推新 2月入市项目预计4家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从1月开始,昆山楼市大部分项目停止了开盘活动,2013年1月1日-31日,昆山楼市仅有6家楼盘推新,相比上月有所减少。其中,华润置地·昆玉九里1月1日加推8栋470㎡世家别墅,云立方1月2日加推10号楼64套房源,中城花桥国际1月3日开盘2号楼,顺城·锦湖湾1月21日加推三期70套多层住宅,中大简界1月27日加推1#楼9-14层中大·壹公馆准现房非毛坯SOHO公寓,绿地21新城1月底将推出二期71#楼42套小高层房源。

开盘量减少,成交量也出现下滑的趋势。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12月1日至12月14日,昆山楼市共成交2018套,2013年1月1日至1月14日,昆山楼市共成交1499套,较之前一个月,2013年1月上半月昆山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25.7%。

上周昆山楼市成交690套

近期昆山楼市成交统计

从往年的楼市供应规律来看,每年一二月都是市场盘整期,显然,今年也不例外,1月昆山开盘项目减少,2月开盘项目量也出现回落。

2013年2月昆山开盘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昆山楼市住宅市场预计仅有4个项目入市,分别为新华舍、永泰花苑、南城亲水佳苑和宇尚·苏尚家园。而从以往的情况来看,预计入市的项目,实际没有在该月开盘的可能性也很大。因此,2月份实际开盘的项目数量可能会更少,或成为今年入市项目量的月份。

延伸阅读《《《《《

1月昆山1691套房源加推备案 开发商春节不"打烊"

钥匙不到手春运咱不走 昆山4588元/㎡起现房节前送

元月15楼盘提价 2013昆山楼市或奏涨价狂想曲?

"一铺在手 一生无忧"9600元/㎡起昆山商铺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