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旦中央出房地产调控新政 江苏将第一时间贯彻转发落地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3-02-27 08:55

[摘要]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对于房地产调控,江苏的态度非常鲜明,一定要保证中央房地产有关调控政策在江苏的落地。一旦国家正式下发新的调控文件,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转发落地。”昨天,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暨住房保障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住建厅厅长周岚表示,今年的目标是“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对于房地产调控,江苏的态度非常鲜明,一定要保证中央房地产有关调控政策在江苏的落地。一旦国家正式下发新的调控文件,我们会在时间转发落地。”昨天,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暨住房保障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住建厅厅长周岚表示,今年的目标是“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主要城市的商品房销售出现了回暖趋势,今年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被称为新“国五条”。包括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强市场监管等内容。那么,江苏在楼市调控方面又将有何举措?

昨天,省住建厅厅长周岚表示,去年我省投资性需求和房价较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江苏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总体平稳。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5.2平方米。房地产开发投资五年累计超过2.25万亿元,房地产建设规模、销售总量居首位;而从另一个指标来看,江苏的房价低于东部沿海发达省市的平均水平。这反映出江苏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取得成效。 “未来我们会更加强调中央政策在江苏的落地。如果国家有新文件下发,我们会以最快速度转发贯彻。”会上,省住建厅还要求各地今年深化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正确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抓紧编制实施住房和建设规划,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强商品房预销售许可、预售方案和预售资金管理,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整治,加快房地产企业诚信信息系统建设。

■相关新闻

江苏启动十项保障房建设试点

在昨天的会上,省政府与各市、县签订了保障房建设责任状。今年全省将新开工保障性住房23万套,基本建成18万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万户,累计形成200万套(间)以上的住房保障能力。

据周岚厅长介绍,经过前几年大规模建设,江苏在率先实现了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保障全覆盖。“目前,江苏的保障房覆盖率在15%左右,到2015年将达到20%。”据了解,我省提出了将家庭平均收入后40%的居民家庭,住房困难的,列入保障范围。经过统计,两项指标兼具的约占城镇家庭的10%左右。今后实现20%的目标,除了这10%的家庭外,还把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更广泛的人群都纳入住房保障的范围。

除了扩大覆盖面,江苏在的另一个领先之处,是把短期大规模、超常规的建设转化为长效化的制度体系建设。目前江苏提出了十项试点,由各市县申报,省住建厅再根据当地工作的领先程度从中遴选试点地区。这十项试点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多元化筹集方式,公租房廉租房并轨,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制度创新,保障对象收入审核联动机制构建,保障房准入退出机制,管理服务网络构建,住房保障信息化管理全覆盖,保障房投资运营管理机制,公租房建设示范项目创建,以及体系建设综合示范区。通过十项试点找到破解难题的思路,适时总结经验并推广运用。

昨天的会议上还提出,从2013年起,江苏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和新建保障性住房项目全面按国家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今年全省新增节能建筑8000万平方米。同时,研究制订江苏省低碳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到2015年,包括商品房在内的全省新建和改造项目全部达到这一标准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