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受益市场回暖 1月房地产信托募资额大增

中华工商时报   2013-02-27 09:20

[摘要] 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和银监会重点管控的影响,2012年房地产信托进入低谷。而据最近统计资料显示,2013年1月,新成立的房地产信托募资规模达169.05亿元,占比29.49%,远高于去年22%-23%的平均水平。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今年1月,公开发行的126只信托产品中,有30只投向房地产行业,

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和银监会重点管控的影响,2012年房地产信托进入低谷。而据最近统计资料显示,2013年1月,新成立的房地产信托募资规模达169.05亿元,占比29.49%,远高于去年22%-23%的平均水平。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今年1月,公开发行的126只信托产品中,有30只投向房地产行业,占比23.81%。中融信托、中铁信托、中投信托、渤海信托等均有多款房地产产品发行。而去年8月至12月,房地产信托的发行数量在所有固定信托产品中的占比从未超过20%。

与此同时,去年持续到今年年初的房地产信托集中兑付风险最终通过各种方式获得解决,业内专家表示,房地产信托或将重新回到信托业龙头位置。

受益于房地产市场回暖

1月29日,惠誉发布报告称,由于开发商融资渠道更加通畅、监管方面的不确定性降低,预计中国住房建设活动将在2013年增长。穆迪在同一天的报告中称,2012年多数受评开发商的签约销售情况良好。穆迪表示,在其评级的15家开发商中,有14家开发商完成或超过了其2012年全年的销售目标。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20日宣布,将中国住宅房地产开发行业的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至稳定。这也是继惠誉和穆迪之后,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再次表态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评级机构的报告给了房地产商融资的信心。此前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公开场合表明房贷整体风险可控,也为市场注入稳定剂。

房地产回暖使得强大的融资需求在经历了去年的短暂收缩后,重新释放。此外,各地保障房的建设使得2013年通过信托融资的保障房项目继续增长。由于政府支持保障房项目,此类信托产品受到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追捧。另据了解,保障房项目一般会有2/3的商业配套,这为信托公司提供了利润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