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事业单位购房补贴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房天下  2013-08-07 11:54

[摘要] 事业单位按照政策标准发给在编员工的购房补贴(包括1、住房货币补贴,2、住房维修和物业管理补贴)分别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问:事业单位按照政策标准发给在编员工的购房补贴(包括1、住房货币补贴,2、住房维修和物业管理补贴)分别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一、依据《关于我市实行住房货币分配的人员有关个人所得税征收问题的通知》(穗地税发号),从1998年起凡根据穗府号文的有关规定和标准发给个人的住房补贴,并按有关规定存入房管局设的个人账户进行管理的,在国家税务总局未有新规定前,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其他企事业单位可比照执行。如果不符合上述规定发放的住房补贴,则应合并当月工资薪金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另外,根据《关于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养老保险金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财税字号)的规定,企业以现金形式发给个人的住房补贴、医疗补助费,应全额计入领取人的当期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

二、依据现行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八条和第十条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者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个人所得的形式,包括现金、实物、有价证券和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所得为实物的,应当按照取得的凭证上所注明的价格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无凭证的实物或者凭证上所注明的价格明显偏低的,参照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所得为有价证券的,根据票面价格和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所得为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的,参照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

据此,单位发放给职工的“住房维修和物业管理补贴”,应并入个人发放的当月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