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昆山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9折优惠几乎绝迹

楼市纵横 昆山房天下   2013-08-20 08:00

[摘要] 楼市与金融往往密不可分,6月“钱荒”来袭,关于楼市的各类传闻与消息不绝于耳。如今,两个月过去了,任志强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公开表示,房地产业并不缺钱,银行要是缺,我们可以借。

 房天下讯 楼市与金融往往密不可分,6月“钱荒”来袭,关于楼市的各类传闻与消息不绝于耳。如今,两个月过去了,任志强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公开表示,房地产业并不缺钱,可以借给银行。有关人士也表示,虽然“钱荒”产生的效应还在,但是从企业融资方面来看,房地产业并不太缺钱。

那么,银行缺钱吗?如今的房贷利率如何?昆山楼市方面,据昆山房天下了解得知,昆山四大银行首套房利率全部为基准利率,其他中小银行原本有折扣优惠,如今也逐步回归基准,9折利率都很少见。

四大银行:首套房维持基准利率 近期不会变化

新国五条过后,国家政策方面都没有出现大的变动,金融政策方面,7月20日央行取消了金融机构贷款7折利率下限,但是,房贷并不在其中。而一直强调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也并不明朗,也许两三个月后才能清晰,而三个月后是三中全会,那又是后话了。在这些背景下,楼市比较稳定。近期与购房者们关系密切的除了公积金,就是房贷。

昆山房天下6月底“钱荒”的时候,曾做过调查,那时候,除了工商银行受“钱荒”波及严重,暂时取消了房贷业务之外,三大银行及其他中小银行基本都是95折、9折的利率。点击查看:》》》》“钱荒”影响波及昆山房贷7月未消 邮储首贷利率优惠调至95折

7月16日昆山房天下再次调查,四大银行统一回归基准利率。其他银行的折扣力度也不大,基本上维持95折。点击查看》》》》7月昆山多家银行房贷利率缩紧 楼市恐受波及

 此次,房天下再次对昆山各大小银行进行房贷利率调查,发现,四大银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其他中小银行有的已经暂停了房贷的业务,有的利率收紧,取消了折扣。具体信息如下表:

1

由此可见,“钱荒”的效应仍未消除。四大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农,工,建),代表着中国最雄厚的金融资本力量,从图表中可以看出:四大银行的首套房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一律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

对于房贷时间,四大银行基本上都能给出明确的时限。中国银行表示,即使通过了审批,也会由于额度等问题,导致放款时间不确定。建设银行与农业银行都给出了预测的时间——“一个月”或“一两个月”,而曾经受“钱荒”波及严重的中国工商银行,却表示,只要证件手续齐全,只要审批下来,就可以放款。真的如此爽快?

 延伸阅读》》》》

房贷计算公式一览 房贷利率计算器实时2013在线计算

个人住房贷款评估需审慎 或使房地产信贷收紧

买房前知识扫盲 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和相关政策

“房奴”如何节省贷款利息 看省息招数大比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