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1家房企欲融资530亿 上市房企频发再融资方案

中国新闻网   2013-09-04 13:15

[摘要] 近期,多家房企密集抛出再融资方案,大型房企及中小型房企齐上阵。记者结合有关媒体报道数据后统计发现,截至9月3日,沪深两市已有21家房企抛再融资计划,其规模也增加至530亿元。

近期,多家房企密集抛出再融资方案,大型房企及中小型房企齐上阵。记者结合有关媒体报道数据后统计发现,截至9月3日,沪深两市已有21家房企抛再融资计划,其规模也增加至53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获得监管层的批准,则表明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进一步改善,将给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带来明确的投资参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在发布再融资方案的房企中,既有北京城建等大型房企,也有宋都股份、新湖中宝等中小型房企,涉及数额有小到5亿元左右,也有再融资总额达到60亿元的规模。

以华夏幸福为例,公司近日抛出的再融资方案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32.06元/股的价格,向包括鼎基资本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90亿股(含1.90亿股),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这是截至目前已公布预案拟募资额的一笔。

房企再融资资金涉及投资项目也从“旧城改造”项目扩展至商品住宅和商业地产项目,甚至还有意欲通过再融资渠道获得资金支持后,用于收购项目公司,从而实现扩张。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目前一般房企不缺生存的钱,缺的是支撑企业发展与扩张的钱。从这一角度来看,房企争相抛出再融资方案,主要目的是用于投资发展和拿地扩张。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同时发现,上述房企欲将再融资获得的资金用于投资的项目,预计产生的毛利率水平普遍偏高,基本都能够维持在30%以上。

其实,界龙实业(600836,股吧)再融资方案若通过,顺利把资金投入到上述项目中,公司预计扣除相应开发成本后,销售毛利润将达5514.11 万元,销售毛利率为40.66%。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向记者表示,现在这个阶段,如果房企不快速取得性价比高的土地,调整好土地储备,可能会错失发展机会。而若想加速扩张,拓宽融资渠道,储备低成本的“粮食”就显得很有必要。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