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自贸试验区月底或挂牌 金融深层次开放是重中之重

东方早报  2013-09-05 10:46

[摘要]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推进近期明显加速,引发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热切期待。专家认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中国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实行更加积极主动开放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推进近期明显加速,引发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热切期待。专家认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中国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实行更加积极主动开放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昨天,新华社连发三篇文章聚焦即将正式挂牌的上海自贸试验区。作为上海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设计参与者,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了上海自贸试验区的由来和期待,他表示:“试验区是制度创新,而不是政策优惠。”

记者采访中获知,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中,除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外,投资、金融的深层次开放是“重中之重”。

金融开放和风险管控

本月中旬拿完整方案

从7月3日国务院宣布决定,到8月26日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相关法律,我国政府建立上海自贸区的政策从行政提案到立法程序跟进,轮廓日渐清晰。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消息,国务院已正式批准设立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投资管理模式创新、扩大服务业开放、加快转变贸易发展方式、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建立与上海自贸区相适应的监管制度环境等。在这一方案中,除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外,投资、金融的深层次开放是“重中之重”。关于金融开放和风险管控方面,相关部门要到9月中旬拿出一个完整方案,而试验区的正式挂牌可能要等到9月底。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