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炒高房租 波士顿华人叹离开唐人街无处可去

中国新闻网   2013-09-09 17:25

[摘要]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在不久前一次房租可控集会上,16岁的李龙(LongLin,音译)大步流星走到前面,胸前挂着一个水桶当做小鼓,高喊“让租客们有家可回!”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在不久前一次房租可控集会上,16岁的李龙(LongLin,音译)大步流星走到前面,胸前挂着一个水桶当做小鼓,高喊“让租客们有家可回!”

据《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报道,李6年前和父母一起从中国广州移民赴美,选择定居在波士顿唐人街,因为这里移民众多,“感觉就像在家一样”。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这里一套两居室公寓月租金只要1200美元。

想留不能留

李的父母基本不会说英语,他们很担心会被高房价挤出唐人街。这也是笼罩在唐人街所有居民头上的阴云。唐人街闹市区,开发商计划在这里建设更多的奢华公寓,原著居民将成为高房价的牺牲品。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批准施工的2765套唐人街住房中,仅有20%是可支付住房。其余的房屋都将以市价出租,这意味着一套一居室公寓的房租将高达3000美元,甚至超出了多数唐人街家庭的负担能力。“我们都很担心,”林称,“我们是这个社区的一份子,我们不想离开。”

国民信托组织历史保护(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高级主管马克•于佩尔(Mark Huppert)称,这样的情景正在全美各大城市的少数族裔聚集区不断上演。

哈里森大街25号的命运提供了一个了解唐人街过去与未来的案例。2012年2月,消防员意外发现这栋公寓楼违反了多项建筑规范,管道已腐蚀,屋顶布满霉菌。不过,因为这里的月租仅为400美元,所以没人投诉。

考虑到居住环境太差,市政府要求40名住户即刻搬离,公寓楼整修。居民在忐忑中搬离,不知道当公寓整修完成后是否还住得起。64岁的林派潮(Pai Chao Lin,音译)称,“我不会说英语,只能在移民社区生活。我的孩子们也快来美国了,他们也只能住在唐人街。”

华人进步会(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的马克•刘(Mark Liu)称,唐人街是很多移民,尤其是新移民的救生圈。这里有亚洲杂货店、双语诊所,还有共同的价值观和移民经历。

“我们的居民应该在这里生活,很多人不得不留在这里,”刘称,“但是越来越多的人流离失所,唐人街不应该被卖掉。”

走比留难

历史学家认为,唐人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70年中国劳工大量被引入的时候。当中国劳工合同期满后,很多人移居到波士顿找工作,并逐渐定居在房租低廉的海滩路(Beach Street)附近。一旦定居,想离开很难,特别是在种族歧视的排挤下,华裔移民很难在白人社区立足。

社区发展部(Department of Neighborhood Development)住房主管希拉•狄龙(Sheila Dillon)称,高端公寓开发商进驻唐人街是一种相对较新的现象。2010年,唐人街2114套住房中,约一半(987套)为可负担住房。

狄龙称,这一数字令人惊喜,不过三年后,这一比例不断缩水。

作为高端公寓的补偿,波士顿计划在唐人街建设4个地产项目,将提供416套可负担住房,主要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然而事实上,唐人街很多家庭年收入也达不到这个标准。

李龙不再敲鼓,集会告一段落。他对这个社区感情很深,这里有他的朋友,一切都那么亲切熟悉。“我在这成长,我属于这里,”李称,“如果我搬走了,会成为终身遗憾。”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