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华人生活:合租房子的尴尬

欧浪网  2013-09-13 13:33

[摘要] 在海外生活,几乎每个人都有过与人合租的经历。中国有句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既然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能在西班牙相聚,共同生活,我们是否可以好好珍惜这个缘分,多为自己的“家人”着想一下呢?

欧华报马德里消息(记者紫隆)2013年年初,北京女孩小昆从巴塞罗那搬到马德里,在PACIFICO附近找了一个三室一厅的合租屋。另两个室友都是女孩,一个是来自巴西的交换学生,另一个是上海女孩阿美。

巴西女孩除了上课外,其他时间都在打工,所以每天早出外归,和大家很少见面。阿美今年30多岁,在一家西班牙公司做职员,工作时间很松散,平时宅在家里,对小昆这个小妹妹照顾有嘉,两人相处十分融洽。

合租房子的尴尬

阿美出国时间不长,的心愿就是早日和国内的男友结婚,然后把他办到西班牙来。可阿美的美梦在今年5月彻底破灭,男友不但不想出国,而且还找了一个年轻貌美的新女朋友。多年感情就此化为乌有,阿美在绝望多日后,终于展开了行动,她打算用最快的时间将自己嫁出去。而后,她在网络多个相亲俱乐部注册。很快,阿美便收到很多西班牙男人的约会邀请。

也许是求嫁心切,或许是生活空虚,阿美会把男子领到家里过夜。起初,小昆并不知情,以为阿美交了固定的男朋友,可后来她竟然发现,一周之内家里先后来过三个陌生的男人。室友找对象本无可厚非,可把刚刚见过一两面的男人领到一个女孩子混居的公寓里实在不妥。小昆找巴西女孩商量对策,可对方却不以为然:“当初我们搬进来的时候没有规定不许带朋友回来过夜,即使现在我们不喜欢,也没有资格阻止阿美。况且我不怎么在家,只是回来睡觉而已,家里也没有什么值钱怕偷的东西,所以她和谁上床,对我的影响真的不大。”

可对小昆来说,陌生男人的轮流造访让她寝食难安。好几个清晨,她都与穿着单薄的男子在客厅或厨房撞个正着,而这让小昆特别尴尬害羞。除此之外,她更担心的是,万一这些男人中有小偷、变态或者强奸犯,那么她的安危谁来保证呢?

思前想后,她决定和阿美摊牌,希望她可以对大家的生活隐私和安全负责。可阿美却觉得小昆没有良心,自私自利,不为他人着想。“我一个单身女孩子去陌生男人家过夜,要是出了意外怎么办?我是这个房子的合法租客,带谁回家是我的自由。不能因为你不开心,我就不找对象,不结婚了。如果你不满意可以搬出去。”这是阿美说的最后一句话,从此之后好朋友变成仇人,两人没再说过一句话。

小昆何尝不想搬出去呢?可入住时,为了和房东讨价还价,三个房客签署租满一年的合同,如果在一年之内有人想提前搬出公寓,需要支付给房东2个月的房租的补偿。这笔违约金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小昆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在海外生活,几乎每个人都有过与人合租的经历。中国有句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既然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能在西班牙相聚,共同生活,我们是否可以好好珍惜这个缘分,多为自己的“家人”着想一下呢?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