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昆山首次发布质量白皮书

昆山新闻网  2013-09-17 09:17

[摘要] 9月13日,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昆山质量白皮书,对昆山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以及经济运行质量等方面提供了100多个权威数据。这也是作为全国百强县之首的昆山首次发布质量白皮书,展示了质量强市建设的成效。

9月13日,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昆山质量白皮书,对昆山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以及经济运行质量等方面提供了100多个权威数据。这也是作为百强县之首的昆山首次发布质量白皮书,展示了质量强市建设的成效。

本次发布的数据以201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基础。在经济运行质量方面,白皮书发布的数据可圈可点,全年完成生产总值2720亿元,同比增长11.08%;完成工业总产值8520亿元,同比增长6.5%;实现进出口总额860亿美元,其中出口550亿美元,均实现正增长。白皮书还特意指出了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科技人才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等数据。

在产品质量方面,白皮书发布的数据包括工业产品国省两级抽查合格率、食品生产加工业产品抽检合格率、省级流通环节食品抽检合格率、鲜活农产品农药残留合格率、涉药涉械单位日常监管覆盖率,以及出口产品检验合格率等。

在服务质量方面,白皮书显示,全市服务业呈现出稳步快速发展的良好格局,服务业增加值实现108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39.7%,比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商贸投资环境在台湾电电公会大陆地区投资环境评估中,连续四年在“综合实力极力推荐城市”榜上排名,福布斯中国大陆县级城市排行榜上连续四年位列。

在工程质量方面,白皮书发布的数据包括全市大中型工程项目施工许可证发放率、一次性验收合格率、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率、住建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和验收合格率,以及住宅工程分户验收率等。

白皮书还提到了全市环境质量,指出全市大力实施“蓝天”、“清水”、“绿地”、“宜居”、“静城”五大工程,使全市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达到92.8,城市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为359天;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保护达标率100%,地表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100%,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为97.1%。

延伸阅读》》》》

世界最长海底隧道将定稿 烟台到大连仅40

奇怪!立交桥已造好了3年 桥下的道路还没铺好

北京城建转型卖地三年:“稳赚不赔”成往事

柏庐农贸市场设400个停车位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