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二套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何认定?

新华网  2013-09-17 14:06

[摘要] 原来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现在到苏州来工作,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缴存时间时,是否可以包含外地的缴存时间?

1.原来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现在到苏州来工作,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缴存时间时,是否可以包含外地的缴存时间?

答:您好!本人提供外地公积金管理部门出具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及缴存明细,在苏州正常缴纳公积金后,如果在外地缴存公积金的时间与在苏州缴存公积金的时间是连续的,并且外地公积金须转入到苏州后,那可以在苏州合并计算缴存时间。

2.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具体如何认定?

答:您好!根据我市实际,以查询借款申请人在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中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作为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认定标准,暂不查询商业住房贷款记录。具体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申请人中任何一人均无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记录,属于首套房贷款;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借款申请人中已经有且仅有1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的,属于第二套房贷款;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如果借款申请人中已经有2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记录的,则认定为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

3.我之前几年上班是在园区的,并缴纳了园区住房公积金。目前在市区上班,想了解下之前园区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可以合并到市区来吗?

答:您好!如果目前您在市区缴存住房公积金或虽未缴存但已开设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的,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请您先持市区住房公积金卡、身份证到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网点或市区管理部城区服务大厅或高新区服务大厅开具《住房公积金转入联系表》,再持该表、本人身份证及园区政策规定的证明材料到园区公积金中心办理转移手续。

4.我近期打算申请公积金贷款,现在提取公积金后有影响吗?

答:您好!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与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两者之间有必然联系,建议您在贷款申请并成功放款后再进行公积金提取,以免影响贷款额度。

5.我儿子用商业贷款购买了一套市区的房子,作为父亲是否可以提取本人的公积金帮助子女还贷?

答:您好!您儿子购买住房并申请商业性住房贷款,在正常偿还住房贷款期间,如果您和您儿子的户口在同一户号的户口簿内的话,您可提取您的住房公积金帮助您儿子偿还住房贷款。具体您可咨询公积金热线12329。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