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严查炒房号 市长:加大土地供应平衡供需

新华日报   2013-09-18 16:11

[摘要] 目前,9月12日至14日,本报独家连续报道南京楼市出现炒作“房号”和绕限购现象、引起该市住建委高度重视的新闻。昨日,南京市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秩序的通知》,对楼市违规现象展开整肃,表明了坚持调控不动摇的态度。

目前,9月12日至14日,本报连续报道南京楼市出现炒作“房号”和绕限购现象、引起该市住建委高度重视的新闻。昨日,南京市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秩序的通知》,对楼市违规现象展开整肃,表明了坚持调控不动摇的态度。

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在昨日的保障房建设情况通报会上明确表示,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炒房号等现象将严厉打击,维护市场的正常秩序。

昨日下发的这一针对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公司的《通知》包括四项严规:一是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度,《预售合同》中的预购人要与《认购协议》中的预购人保持一致,不得更改《认购协议》中的预购人姓名(配偶除外);二是签订《认购协议》前应查验预购人购房资格,凡采取摇号方式进行认购的,参加摇号认购的购房人,须具备购房资格;三是禁止介绍或引导购房人规避住房限购措施,不得教唆、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骗取购房资格,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查处;四是商品房预售款(含定金)须全部存入预售款监管专用账户,不得存入其他账户,监管额度以内的预售款必须用于后续工程建设,不得挪作他用。

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新闻发言人蒋玉萍说,之前开发商认筹时,一个人可以缴多份诚意金拿多个房号,但现在多余的房号出现后,除夫妻间可转换更名外,其他人均不能更名。

“除夫妻外,房产认购协议是谁,签合同的就是谁。”同时,过去不少楼盘都是在购房人认购后再开具新购房证明,但现在必须先开购房证明,再去楼盘认购。她还表示,今后将加强监管力度,以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

在南京保障房建设情况通报会上,季建业还表示,接下来会适当加大土地供应量,从源头上平衡供需关系,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多开发商手头的土地持有量是不足的;同时,将适当调整房地产市场的产品供应结构,增加限价商品房和中低价商品房的供应量,缓解目前高端房占比多而中低端商品房占比相对较少的情况;此外,物价部门也会加强定价管理,将从房子的地段、环境、品质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来定价,抑制房价过度上涨。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