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房租涨得中介都看不下去了

北京晚报   2013-09-23 14:32

[摘要] 开学了,小学生豆豆的妈妈正折腾着从学校周边搬出来,这倒不是因为豆豆毕业了,或者房租到期了,而是房主要涨价,从之前的每月4500元涨到5500元,这已经是房主第二次涨租金了,豆豆妈不得不从房子里搬出来,搬回玉泉路玉阜嘉园的自己家。

开学了,小学生豆豆的妈妈正折腾着从学校周边搬出来,这倒不是因为豆豆毕业了,或者房租到期了,而是房主要涨价,从之前的每月4500元涨到5500元,这已经是房主第二次涨租金了,豆豆妈不得不从房子里搬出来,搬回玉泉路玉阜嘉园(小区网 论坛)的自己家。据了解,因为房租上涨,以前“六年级搬出来”,到现在变成“三、四年级搬出来”,家长无奈房租上涨,中途退房的不再是个案,越来越普遍。

房租连涨扛不住了

豆豆上了实验二小,曾给豆豆妈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但现在看,麻烦也不少。主要是租房。”豆豆妈说。之前,实验二小的低年级部在官园桥附近,之前豆豆家就在那边租房子。2010年,豆豆三年级时,开始回西单新文化街的本校上课,豆豆家又开始在新绒线胡同租房子,租的是一套不到60平方米的小两居,当时租金是每月3500元。

豆豆家本来是打算租满4年的,而且是年付。豆豆妈最初和业主说时,业主也表示,因为租的时间长,又是每年一次性年付,不会涨租金。但去年9月份,业主就变卦了,说不涨自己太亏了,把月租金从3500元涨到了4500元。

次涨,豆豆妈反抗了一段时间,因为合同是一年一签的,也没写续租不涨价,另外,当时周边租金也确实涨了,迫不得已,豆豆妈就同意涨了。因为有了教训,豆豆妈第二次签合同时,要求业主注上“续租优先,不涨房租”等字样。

“我可能太幼稚了,房东看都没看,扭头就走了,走时留下一句话,不租也没关系。”这样,豆豆妈又一次委屈地接受了,只能寄希望于市场的房租整体不涨。

“现在房租又到期了,房主又要求涨租金,从4500元涨到5500元。我什么也没说,租不起,咱走人行不?着不起这急。”豆豆妈说。因此当别人都在往里搬时,豆豆家搬了出去。“把房子留给一年级的小同学吧。”豆豆妈只能无奈地自我解嘲。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