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贷款政策变量陡增 房企预期一线房价上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24 13:56

[摘要] “金九银十”之际,一场对于银行停放房贷影响的争论,突然进入各大券商地产行业的研究报告。

“金九银十”之际,一场对于银行停放房贷影响的争论,突然进入各大券商地产行业的研究报告。

事情起源于许多二线城市开始暂停向购房人发放贷款,并有消息显示这一情况已经开始向北京和广州等一线城市蔓延。

在此之前,包括楼市再融资重启,以及楼价整体攀升的消息,一直令市场对于三季度之后的房地产板块走势拥有颇乐观的。

一场关于地产股走势的争锋迅速上演。

该消息传出之后,包括国金证券(13.42,0.14, 1.05%)、浙商证券等券商发文表示,该现象仅构成短期影响,劝解投资人忽略这一影响。同时,中原证券和华泰证券(9.56, 0.11, 1.16%)亦发文力挺房价和地产板块股价。

不过深圳某大型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则认为,地产板块估值回归仍是宏观大势,且目前尚未触底,包括再融资等消息对股价并不构成实质性利好。

在银行限贷引爆房地产行业分歧的同时,多数上市房企业务格局分化,则显示出地产行业正在从行业内自发形成一股变量。

开发、购房贷款分化

9月23日,北京某上市房企内部人士预测,认为银行停发房贷不会是长期行为。

其判断的逻辑与上述券商相似,认为该现象主要是因为季末银行资金紧张,银行信贷额度不均衡所致,而非国家信贷政策的长期导向。

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述房企在环京的新楼盘延期开盘。不过这一情况是否与银行信贷收紧相关,并未获得权威人士证实。按照北京某券商人士的说法,也可能与该公司2013年销售目标已经大部分完成有关,通过延期开盘的方式既可以通过惜售继续推高房价,分享下一步房价上涨空间,亦可以将本年度存量业绩顺延到下一个年度。

不过亦有分析人士认为,房产税预期是银行收紧房贷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商业银行考虑到房贷回收周期过长,因此对于房贷开始限制。如果这一分析确切,银行限贷对于楼市将形成长期的影响。

与此同时,从上市房企的角度来看,银行为开发商提供融资的通道似乎并未堵死。6月份“钱荒”之后,本报记者了解到,多家上市房企获得银行大额授信。而就在日前,广发银行[微博]与名流置业(1.95, 0.02, 1.04%)(000667.SZ)达成授信协议,未来18个月,为名流置业子公司提供5亿元额度的信贷授信。

这也是今年以来,该公司获得的一笔银行授信。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已经有不少商业银行开始通过增加授信额度和减少审批流程的方式,增加开发贷的力度。

其背景是,6月份银行业“钱荒”曝出之后,监管层开始限制同业业务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银行需要通过直接信贷的模式承接此前的影子银行业务。

相比而言,开发商贷款周期较短,且利率上浮空间较大,在这一项业务上,银行的信贷显然更高。不过倘若银行下一步继续收紧购房贷款额度,楼市活跃度将遭受强烈的冲级。对于开发项目的融资投入,收回难度亦会因此增加,使得这一调整陷入一个悖论。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