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裸婚族”买房计划如何实现 强制储蓄是基础

中国新闻网   2013-09-26 15:53

[摘要] 小文和老公是典型的裸婚一族,结婚时没有买房,没有买车,没买钻戒,没办喜酒,没度蜜月。虽然是裸婚,但是他们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落寞清淡,反而是过得越来越有滋味。

小文和老公是典型的裸婚一族,结婚时没有买房,没有买车,没买钻戒,没办喜酒,没度蜜月。虽然是裸婚,但是他们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落寞清淡,反而是过得越来越有滋味。

小文夫妇结婚前都是典型的月光族,结婚的时候没有买房而是选择了租房。结婚时两人每月总收入在6000元左右,每月固定花费包括房租、交通、餐饮、买衣服等。虽然现在租着房,生活压力比较大,但小两口认为自己还年轻,房子会有的,未来也是美好的。两人盘算现在不着急要孩子,租着房把基础打得更牢固后再买房,减少些压力。但是为了三年买房计划的圆满完成,两人都得加足马力为未来拼搏了。小两口的甜蜜日子,就是通过几条理财妙招来实现的。

强制储蓄

小文认为理财不能仅靠省吃俭用实现,结婚之初,两人就约定削减日常开支,每月剩余控制在3000元以上,拿出其中的2000元进行固定性存储。夫妻俩计划把这笔钱攒下来,将来可以用于支付房产的首付。

做好基金定投

夫妇俩还在银行开通了理财账户,每月拿出1000进行基金定投,小夫妻俩计划着将这部分资金用于孩子的教育基金。对于像小于夫妇这样没有太多时间及精力进行主动操作的普通投资者而言,选择规律性的分期分批投入方式,是既省时省力,又能收到良好成效的“懒人”办法,积少成多,让每个月的小钱变成未来的大钱。

理财师指出,对于刚成立的小家庭来说,在还不需要归还房贷的情况下,没有太大生活压力,拿出部分收入建立相对稳健的投资组合,还是有必要可行的。

用好信用卡

小文夫妇俩都属于月光一族,消费方面节制性较差,这对于家庭的长远规划是很不利的。小文深知这一点,下定决心和老公改变这种局面,一方面减少信用卡的使用次数,另一方面留在手上的信用卡不必很多,两人各留一张有用即可,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支出。再者,在信用卡有打折信息时才刷,可以节约支出。

小家庭要有保险保障,小文夫妇除了单位缴纳的社会保险金外,每年都坚持购买意外险,保费60元/年,不是很多却能做到既有安全保障,还能防止意外事件给家庭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适当增加学习投资

社会竞争如此激烈,不抓紧学习怎么能更好地生存?所以夫妇二人计划每年拿出一定收入进行学习投资,两人每年考出一个证或学一门特长,并且进行学习比赛,这样在学习的同时,还能增加生活的乐趣。

爱情需经营,婚姻更需要规划和动力。无论钱多钱少,都需要有计划地理财,就像《裸婚时代》中刘易阳说的,“细节打败爱情”,细节也决定爱情。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