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库存连续5天低于6万套 四新楼盘入市一天售罄

北京青年报   2013-10-15 08:45

[摘要] 北京楼市库存连续5天低于6万套 四新楼盘入市一天售罄。

新房热销的一大原因是二手房税费增加已经明显让买房人感到不划算供图/CFP

导语:一边是挤牙膏式的供应,一边是怀揣钱袋子随时准备入场的买房人,北京楼市供不应求。从目前整体市场走势看,年内北京的库存减少状态很难得到缓解,10月份量价上涨已经成为定局。

本报讯(记者范辉)北京楼市继续高温不退,上周末4个项目入市一天售罄,金九银十成色十足。与此同时,北京楼市库存连续数月徘徊在6万套低位,楼市供不应求成为常态。业内普遍认为,要想平抑房价,只有增加保障房供应,出台系列长效机制,逐步改变购房人买涨的预期。

4项目全是刚需楼盘

上周六,北京4个新盘入市,包括华润公园九里、北京风景(楼盘资料业主论坛)、润枫领尚(楼盘资料业主论坛)、旭辉E天地(楼盘资料),分布区域都在郊区县,分别为大兴、昌平、通州和房山,开盘物业包括普通住宅和商住两用。从户型来看,四个项目都是刚需盘,主要面对首次置业的年轻人。

从开盘结果来看,北京楼市依旧是热得发烫。商住两用的旭辉E天地计划开盘500套,结果现场人气太旺,开发商顺势又加开了100余套房子。一天就认购出去609套,开发商轻轻松松实现5.2亿销售。

从现场购买热情来看,许多购房人预期完全改变,普遍认为房价未来还会继续上涨,现在不下手将会再次错失机会。有些购房家庭为了确保买上房,夫妻两人分开缴纳选房订金,确保能够摇上号。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多个开发商处了解,楼盘预售前累计有效客户量与新推房屋套数的比值都在3:1以上,这种热情堪比保障房分配摇号。

新房遭到疯抢,一大原因是二手房税费增加已经明显让买房人感到了负担沉重。“以国庆期间为例,国庆期间仅网签80套,二手房税费高、贷款难度大,使得很多需求转移到新建住宅市场。”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北青报记者。

北京库存直线下降

一边是挤牙膏式的供应,一边是怀揣钱袋子随时准备入场的买房人,北京楼市供不应求。截至10月13日,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库存量为59834套,自9日以来,库存已连续5天跌落在6万套以下的水平,凸显出当前供需矛盾逐渐加剧。

2013年1-10月成交仅比去年上涨7.8%,而供应却下降了21.8%,以三季度月均9500套的消化速度来看,消化周期只有6.3个月。链家地产张旭认为,若继续维持低供应的状态,一是会导致房价上涨压力大,二是也不利于市场秩序的稳定。

“下半年以来,大量项目入市热销,大部分房企已近完成全年销售计划。开发商对涨价有预期,对于掌握定价权的开发商来说,放缓入市节奏有利可图。”张大伟表示。从目前整体市场走势看,年内北京的库存减少状态很难得到缓解,10月份量价上涨已经成为定局。“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北京无房可卖,楼市总是会自我调节,对楼市而言,没有不能卖的房子,只有买不起的房子。”

平抑房价还是看供应

从国土局和住建委的政策来看,北京后期即将推出的“限房价竞地价”房产将达到每年2万套,加上所谓的房价调控长效机制将会在四季度逐渐出台,这系列组合拳有希望逐渐抑制房价的上涨幅度。

国庆前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在几天内集中发布了17宗经营性用地,总出让土地面积高达188.9万平方米。从已经挂出出让的总土地中,住宅类的地块也高达15宗,合计面积达到了230万平方米。这表明,政府有意增大宅地供应,进而增加北京楼市供应,从供需源头上平抑房价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银行购房贷款优惠难觅,房贷申请难度增大,购房成本的增加迫使部分购房需求不得不暂缓购房计划。在经历了近半年的政策真空期后,11月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可能会带来政策变数,这也给市场带来些许期待,也在一定程度助推了市场上观望情绪的蔓延。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