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库存充裕房价难大涨

东方早报   2013-10-30 13:14

[摘要] 虽然今年销售额早早冲破千亿,但内地房企龙头万科(000002)并不打算放缓推盘步伐。

虽然今年销售额早早冲破千亿,但内地房企龙头万科(000002)并不打算放缓推盘步伐。

10月28日,万科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万科实现营业收入634.2亿元,同比增长37.5%;净利润为61.6亿元,同比增长21.3%。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98.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0%和33.4%,销售金额已超过去年全年的九成。

万科董秘谭华杰当天称,万科将继续贯彻积极销售的策略,预计四季度公司的推盘量仍会保持在较高水平。

在谭华杰看来,目前除北京等个别城市短期内可售资源较为紧张,多数城市的新房供应较为充足,市场供需关系也在合理范围,“可售资源较为充裕,并不支持房价继续普遍性大幅上涨。”

据华尔街日报计算,9月份中国70个城市的房价同比平均上涨8.19%,8月份的涨幅为7.48%。9月份房价环比平均上涨0.67%,8月份涨幅为0.79%。

万科公告援引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4.9%。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沈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东莞、佛山、无锡、苏州等14个城市,则由于去年同期的比较基数较高,住宅成交面积出现了5.7%的同比降幅。与此同时,这14个城市批准预售的住宅面积则较二季度增长了5.6%。

谭华杰称,整体看,上述14个城市当前的库存去化周期相比6月底时有所延长,由6月底的10.4个月略微上升至11.4个月。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认为,今年前9个月,中国房地产合同销售额按年增幅低于上半年水平,显示市场上的压抑需求已逐渐消化,预计中国房地产商第四季度销售将会温和按年增长。

万科自身也无意放缓开工计划。

据谭华杰称,由于今年新获取的部分项目也会在年底前开工,预计全年万科的实际开工量将超过年初计划数,竣工量预计会和年初计划基本持平。

今年前三季度,万科实现开工面积1362.3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51.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6.4%和48.7%,分别完成年初计划的82.4%和50.5%。

对于拿地,万科依然维持一贯的口径:坚持谨慎原则。

谭华杰称,鉴于当前一线城市的土地竞争相对激烈,万科在进行具体的投资决策时,会重点考量地价的合理性,回避预期过于乐观、地价偏高的地块。

今年第三季度,万科新获取了32个项目,该公司的权益占地面积约268万平方米,对应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775万平方米。截至三季度末,万科规划中项目权益建筑面积约4568万平方米,可满足未来两到三年的开发量。

根据公告,截至9月底,万科的净负债率为39.9%,较6月底下降1.58个百分点;持有的货币资金为370.6亿元,与6月底相当。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还欲首次入股银行业。

正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路演的徽商银行,已获万科承诺认购4亿美元的股票。上市后万科将成为徽商银行股东。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