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产泡沫即将破灭 可信度到底有多高?

房天下  2013-11-01 01:00

[摘要] 房产泡沫近年来成为了房地产业的热门话题,尤其是最近许多专家学者都纷纷预言,中国房产泡沫不久即将破灭,于是许多房产投资客们开始担心了,生怕手里的房子贬值;刚需族们也犹豫了,考虑要不要过一段时间再买房。

房产泡沫近年来成为了房地产业的热门话题,尤其是最近许多专家学者都纷纷预言,中国房产泡沫不久即将破灭,于是许多房产投资客们开始担心了,生怕手里的房子贬值;刚需族们也犹豫了,考虑要不要过一段时间再买房。

房产泡沫论泛滥,房产行业不禁人人自危,中国的房产泡沫已然形成,但是在短时间内房产泡沫是否会破灭呢,破灭论的可信度又有多高?

中国房产泡沫面临破灭危机:

早在九月份,楼市便传出房产泡沫或将提前崩溃的言论,进入十月份之后,房产泡沫正在破灭或即将破灭的预言更是层出不穷。

国研中心:三四线城市地产泡沫正在破裂——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世界工商协会论坛上表示,根据国研中心的调研报告,国内房地产市场风险仍在进一步积累,区域性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三四线城市出现泡沫破裂现象,温州、鄂尔多斯等地的房价已经开始下跌。

专家称房价月租比达800倍 泡沫破灭将在2015年底前——

新华网的一篇报道中指出:“2015年,中国将迎来最后一个人口‘生育高峰后遗症’和‘个死亡高峰’,这意味着住宅供给的增加,此时中国婚房供需将发生重大转变。中国楼市泡沫破灭将发生在2015年底之前,未来一年将是楼市既得利益者对刚需者进行最后的逼空。”

福布斯:中国地产泡沫总会破灭 5年后房价降40%——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0月28日刊发题为《在中国,没有一座城市没有可怕的大片空房》一文,文章称,中国的房地产繁荣已经成为将财富集中在地方政府手中的最有力的工具。问题在于,房主们大多不知道他们坐拥的房产根本不值房子的报价。所以他们远远不像自己认为的那么富有。现在不可能确切知道房地产泡沫何时破灭,但是它总会破灭,五年后来到中国的人会幸运地发现房价比现在低了40%。

牛刀:2014年3月后房价将大跌 债务危机或一起爆发——

近日,知名财经评论员牛刀表示,2014年3月后房价大跌和债务危机或一起爆发。他指出:“2014年3月后,美联储必然会宣布减债,从那时起,资金会有一两次大规模出逃的时候,就像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中国的房价泡沫、债务泡沫和产能过剩泡沫面临一次严峻的考验,结果是可能引发大崩溃,汇率大跌、房价大跌和债务危机一起爆发,直接影响金融机构。”

无论是有房者还是购房族,房价都关系到他们的切身利益,房产泡沫的破灭与否更是与其息息相关,虽然房产泡沫即将破灭的说法言之凿凿,但是事物发展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在瞬间就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房价的上涨或下跌会有缓冲的过程,房产泡沫也不会说破就破。

况且,从宏观上来说,房地产业关系到国计民生,关系到国家经济的发展,政府部门也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房产业崩盘而不采取任何措施,相信即将到来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会对当下房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些合理有效的决策。

延伸阅读》》》》

专访王石:中国地产泡沫破裂后果更严重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泡沫论"引发热议 中国房价还将走高八至十年

宗庆后:房地产泡沫已形成 不能再建房了

国研中心:三四线城市地产泡沫正在破裂

温州楼市的泡沫是如何破碎的?

福布斯:中国地产泡沫总会破灭 5年后房价降40%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