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布斯评大陆最佳商业城市 南京列第四,江苏有19城市上榜

昆山日报  2013-12-03 08:56

[摘要] 近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3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这也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十年发布100个中国内地最具商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市。

近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3年中国大陆商业城市排行榜,这也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十年发布100个中国内地商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市。在今年的榜单上,广州、深圳、上海分列“中国大陆商业城市”排行榜前三位;南京排名第四。江苏19城市上榜,是入选地的省份。

 福布斯中文版称,使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及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八项指标,来综合观察中国大陆城市发展潜力及商业环境。
区域分布

长三角珠三角城市排名涨多跌少 东部城市群效应带来经济“韧性”

在今年的榜单上,广州、深圳、上海分列前三位。广州从去年第四到今年居首,与其经营成本排名相对降低,保持在货运、客运方面的优势有直接关联。深圳的排名上升一位,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对高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上海排名从位降至第三位,主要受客货运能力及私营经济活力排名下滑所致。

就前10名,福布斯中文版表示,经历2011年的低谷之后,珠三角强力反弹,广州、深圳、佛山的排名都有提升,佛山更是从去年的第12名一举跃进前10;而长三角城市则出现部分下降,其中杭州更是从去年的第2跌至第6,是前10名中排名变化的城市,杭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偏低,居民的消费潜力下降;同时,其经营成本指数排名却持续偏高。

从区域上看,长三角及珠三角两大经济带入选城市排名呈现涨多跌少的格局,扭转了去年的颓势。其中,长三角地区(18个上升、4个持平、10个下降、1个新上榜),珠三角地区(7个上升、1个持平、3个下降)。东部地区各形成的城市群效应开始显现,加上较高程度的市场化和强劲的私营经济活力,是其经济“韧性”的重要原因。

中部地区较丰富的人力资源、较低的经营成本以及完善的交通运输能力依然是不断突围的保障,入选的14个城市中,9个排名上升、5个下降。

东北地区的8个入选城市中,4个排名上升、2个持平、2个下降。而西部地区的11个入选城市中,3个排名上升、3个持平、5个下降,传统弱势指标—消费能力及创新能力未得到明显改善,而经营成本反而有上升趋势。

江苏情况

南京、无锡、苏州进入商业城市前十 苏州创新能力“”,南京客货运能力“亚军”
记者发现,江苏共有19个城市入选,排名的是南京,排在第四位,比去年上升两位。进入前十的还有无锡,第5位,苏州为第9位,均与去年持平。

此外,江苏入选城市还有常州,第13位;南通,第18位;徐州,第31位;镇江,第35位;扬州,第38位;昆山,第40位;盐城,第46位;江阴,第47位;常熟,第48位;张家港,第58位;泰州,第64位;太仓,第70位;连云港,第71位;淮安,第73位;宜兴,第88位;海门,第99位。

在同时出炉的创新能力最强的25个中国大陆城市中,苏州、无锡分列第二位,第9到第12位也均被江苏包揽,分别是常州、南通、南京、常熟。昆山、镇江分别是第21、22位。

客货运能力25强城市榜中,南京在第2位,仅次于广州。

“我们从劳动力成本、税收成本、能源价格、办公用地租金和企业四险负担(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五个分指标上看经营成本”,福布斯中文版称,整体而言,中国城市已经集体进入高经营成本时代,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南京列中国大陆经营成本城市前5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