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资金的投入是美国楼市复苏强心剂

中国经济网   2013-12-09 09:24

[摘要] “这几年美国房地产行业稍微好转,实际上最重要的因素是中国资金的投入给美国楼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不管是住宅地产还是商业地产,中国到美国的投资都越来越大。但由于两国体制、文化差异等原因,投资美国还是有风险的。”

“这几年美国房地产行业稍微有所好转,实际上最重要因素是中国资金的投入给美国楼市注入一针强心剂。不管是住宅地产还是商业地产,中国到美国的投资都越来越大。但由于两国体制、文化差异等原因,投资美国还是有风险的。”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这样告诉记者。

鹿强在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期间就表示,这几年全球的经济低迷,中国的表现一枝独秀,美国经济已经低迷好几年,一直说要复苏,可是到目前为止,复苏迹象仍不明显,或者说非常慢,可能这种情况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他告诉记者,这几年美国房地产的情况稍微好转,最重要因素是中国资金的投入。基本上像洛杉矶地区很多的大型酒店,都悄悄转移雇主,被很多中国企业买了下来。中国企业到美国投资,最明显的障碍可能就是两国文化的不同,带来传统和现代管理方面的碰撞。比如中国人去投资酒店,很多都是买下拥有权,不敢动用经营权,原有的体制完全保留,基本上是美国人在管理,中方不介入,原因一是觉得对美国不了解,还有一种就是文化差别,不想把一个美国式的企业改造成一个中国式的企业。

对于之前“中国人一元抄底底特律楼市”的舆论热潮,鹿强说,很多东西都是以讹传讹。“实际上,底特律的房子没人敢买,给你一块钱你都不敢买。底特律治安不好,你买来自己不敢住,出租出去没人租。底特律基本上都是危房,你一块钱买下来,还要再花几十万重新装修,你这投资得亏多大,我认为是十分不值当的。在美国投资,地点非常重要。”鹿强说。

他还介绍说,底特律汽车城的破产,一方面是美国整体经济形势的缩影,一方面是因为日本在另外一个地方新建了一个汽车城,这也是美国汽车工业被日本汽车工业打败的表现之一。

鹿强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日本人在美国卖的大部分汽车产品都是美国当地制造,汽车城搬家也是搬向成本较低的地方。“底特律的工会保护主义非常厉害。当你请工人的时候,工人必须要加入工会,工会会跟企业提很高的条件。而其他地方这种成本就没那么高。”鹿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