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世邦魏理仕:QE3退出对中国房产影响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1-03 09:26

[摘要] 2013年12月19日,美联储宣布从2014年1月起将每月购国债规模从850亿美元削减至750亿美元。世邦魏理仕预计该举措将对亚洲房地产市场产生积极影响。美联储曾于2013年7月宣布将缩减QE提上日程,但没有公布确切日程表与缩减规模,曾一度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

2013年12月19日,美联储宣布从2014年1月起将每月购国债规模从850亿美元削减至750亿美元。世邦魏理仕预计该举措将对亚洲房地产市场产生积极影响。美联储曾于2013年7月宣布将缩减QE提上日程,但没有公布确切日程表与缩减规模,曾一度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此次决议一经公布,削减幅度与规模被解读为略显温和,将带来美联储政策指向更加清晰、预示2014年美国经济前景向好、便于企业决策者制定2014年商业计划三大利好。

世邦魏理仕认为,凭借稳定的城市化发展、不断增长的财富规模和有利的地理位置等基础,亚太地区将是国际公司扩张的重点目标市场。

世邦魏理仕预计,美联储缩减QE的决定将推动亚洲企业在2014年将过去几个月中搁置的商业决策重新提上日程。随着他们寻求业务发展,租赁市场将呈蓬勃之势。

在资本市场,缩减QE政策对债券率影响甚微。在可预见的未来,美联储将继续推行零利率政策,全球利率继续保持低位,随着经济复苏而逐渐提高。投资者们仍将高度关注可增进的投资手段,从而对商业地产市场产生积极影响。随着许多城市的核心资产大幅缩水,他们还将快速转移风险,将投资重点放到次级资产和非门户级城市以寻求更高回报。

从长期来看,美国市场利率将逐渐正常化,从而对中国香港、新加坡等依赖海外贸易、没有资本流动限制的市场利率造成上升压力,进而推高房地产投资的与回报预期。亚洲的物业估值会受到不断提高的资本化率影响,但基本面向好会推高租金,将部分抵消物业价格下降的影响。

不过,考虑到美联储将在较长时间内仍维持低利率水平,至少在未来的一年中,亚洲的过剩流动性资金仍然是决定资产价格的主导因素。在此期间,物业仍将保持较低水平。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先生表示:“由于中国实行资本管制,中国房地产市场主要由国内投资者驱动,因此,世邦魏理仕认为QE退出对中国物业市场的直接影响甚微。”

“缩减QE反映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潜在强劲势头的信心以及看好2014年经济前景。长远来看,外围经济的持续好转将有利于中国出口贸易的增长,从而促进国内经济增长,进而刺激写字楼与投资市场需求。”陈先生补充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