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泡沫走到尽头 看"二胎"如何拯救楼市

房天下  2014-03-27 18:53

[摘要] “单独二胎”政策对于泡沫严重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不是一个福音呢?“二胎”能不能拯救已濒临破灭的中国楼市泡沫,如果可以,单独二胎又该如何来拯救?

备受瞩目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才刚落下帷幕,《决定》中放开“单独二胎”的政策便在炒得沸沸 ,于是,一场“二胎”拯救楼市的讨论就此展开了。日前,经济学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表示,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攀升,中国长达十年的房地产泡沫走到尽头。倘若真如他所说的那样,那么楼市泡沫是不是要破灭了?楼市泡沫一旦破灭,必将会引发金融危机,后果不堪设想。

“单独二胎”政策对于泡沫严重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不是一个福音呢?“二胎”能不能拯救已濒临破灭的中国楼市泡沫,如果可以,单独二胎又该如何来拯救?

就现在而言,房地产泡沫在一线城市表现严重,而二三线也正在蔓延开来。中国的房价一路飙升,调控越来越频繁,可房价却越调越涨,行政手段或许根本就止不住房价前进的脚步,那么“二胎”政策又有着怎样的魔力来拯救整个房地产市场?

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则意味着人口政策的松动,许多家庭便可以从“一胎”变成了“二胎”,当他们有了两个孩子后,对住房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因为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的话住房可以小些,但二个孩子就面临着要多一间房。不仅如此,当两个孩子长大后,需要独立时,也意味着他们也有了住房的需求,由此买房也会成为他们不可避免的一件事。当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进入社会后,也就表示着,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量就会更大了。

据报道,单独”二胎政策全面落实后,在范围内,将影响到至少2000万人,调研显示,大约50%-60%愿意生育第二个孩子。如果用多一个还在多一套房来算的话,新增的这部分人口住房需求差不多会是1000万套房。

除此之外,“二胎政策”的放开,在20年后,等到他们长大成人,他们就会构成整个社会的购买主力军,包括房地产市场。楼市因为有了这样一个消费群体,房地产价格也不会大幅下跌,而是已以一个健康平稳姿态地过度,也就避免了楼市泡沫破灭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