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中心:加强作风建设力保民生

苏州日报  2014-04-15 10:42

[摘要] “客户需求”是市公积金中心的第一导向。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千方百计、尽心尽力、全力以赴维护职工群众基本权益,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使越来越多的职工享有公积金制度、人人受惠公积金制度,全力保障职工群众基本住房需求,重点向困难家庭政策倾斜,帮助市民实现“住有所居”。

“客户需求”是市公积金中心的导向。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千方百计、尽心尽力、全力以赴维护职工群众基本权益,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使越来越多的职工享有公积金制度、人人受惠公积金制度,全力保障职工群众基本住房需求,重点向困难家庭政策倾斜,帮助市民实现“住有所居”。

出台了10项制度和规定

为利用好住房公积金服务平台,为百姓、为社会做好事、办实事,市公积金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抓落实,把维护职工权益、追求群众满意度落实到公积金工作的方方面面。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新要求,市公积金中心不断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去年下半年以来先后出台了十项制度和规定。具体包括,采用电子化方式与各承办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资金结算、出台《苏州市住房公积金风险防控指南》、全面启用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服务、出台《苏州市住房公积金“云服务”平台管理规定》和《对长期未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实行补贴的政策》、推动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的实施意见》、实施《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分支机构工作制度》、开展选树身边先进典型活动、实行群众信访件回访工作制度、出台《苏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管理办法》等。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市公积金中心的各服务窗口直接跟老百姓接触,为精心打造方便快捷、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市公积金中心结合争创青年文明号和市级文明单位,扩大“公积金,惠万家”品牌效应,持续开展“服务贯标”活动。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通过学习教育和深入调研实践活动,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研究出台了回应群众诉求、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的工作举措,并重申了便民服务的理念和措施。

为切实改进作风,市公积金中心坚持把听取各方面意见贯穿始终,征求意见和建议突出“广、实、应”,覆盖面广泛。既对上,又对下;既对内,又对外,既有总的评价,又有落实规定、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做到量大面广。市公积金中心主动开拓了多渠道来征求意见和建议: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中低收入职工等4个座谈会;开办“寒山闻钟”论坛专题;班子成员带头到服务大厅值班,与群众面对面征求意见;开展“一把手在一线”活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窗口服务线,以服务对象的身份体验服务质量和工作作风,以普通工作人员的身份跟班作业,现场答疑解惑;网站开设专栏;服务场所设置征求意见簿; 通过12329热线电话; 重新梳理去年服务满意度调查意见和收集信访意见等。

与此同时,市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员下基层和联系点,与企业和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广泛听取职工群众对公积金服务工作的意见。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特别是面对面征求意见时,对于群众提出的一些问题和意见,都能够做到及时逐一解答。并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分解到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认真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的意见和措施,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对于查摆和梳理出的问题,如果能立即解决的,就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尽量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对于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制定解决时间表,争取从源头上研究解决,不能很快落实的也提出分步实施的意见措施。通过征求意见和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有力推进了机关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推动了公积金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市公积金中心将按照窗口服务标准和业务网点管理要求,在全系统及窗口、网点开展“找差距、抓整改、快达标”服务提升活动。

加强作风建设六项公开承诺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受窗口服务特点要求,为确保普通党员和一线职工学用效果,市公积金中心近期出台了加强作风建设的六项公开承诺,使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受教育、受触动,切实转变作风,行动上见真情见实效。

这六项公开承诺一是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委政府政令畅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二是带头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维护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和办事群众权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三访三促”等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持节俭办一切事情,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有关规定,杜绝特殊化和铺张浪费。四是带头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发扬党内民主,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搞一言堂,不搞各自为政,建设团结统一、步调一致的坚强领导集体。五是带头执行党的干部政策。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落实新时期好干部二十字标准要求,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六是带头廉洁自律。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规定,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不利用职权和影响力谋取私利,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