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库存过大致政府救市 下一个会是昆山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10 00:00

[摘要] 自2014年开春以来,中国楼市低迷已持续第一季度,整个楼市的成交量环比去年下降幅度增大,进入第二季度,四月的楼市没能给大家带来好消息,低成交量与成交额纷纷给各大开发商泼了一盆十足的冷水。众多城市政府救市政策已落实,在此大环境下,昆山的落户政策是否会放宽,社保缴存限制是否会放宽值得我们期待。

自2014年开春以来,中国楼市低迷已持续季度,整个楼市的成交量环比去年下降幅度增大,进入第二季度,四月的楼市没能给大家带来好消息,低成交量与成交额纷纷给各大开发商泼了一盆十足的冷水。在此基础上,银行房贷紧缩更加明显,各大银行贷款利率上浮15%,这更加剧了楼市的冷清,库存连续攀新高,一二三线城市库存量均超过去年环比量。同时,季度土地拿地量相比去年也明显下滑,为此开发商开始与政府谈判,如何给楼市松绑以缓解超高的库存压力和资金压力?在此大环境下,昆山今年以来的库存压力也不断上升,各大开发商都叫苦不迭,政府是否会加入到救市的队伍,昆山的落户政策是否会放宽,社保缴存限制是否会放宽?

1

政府救市已成定局 传言已落实

4月底,南宁楼市打响了地方政府救市枪。五一小长假过后,天津、福州、郑州等地也传来救市消息。虽然楼市调控不是调节房价的最优选择,但为了缓解暂时库存压力过大的问题,政府还是参与到调控房价中,名义上说不参与房价调控,只是为了让市场更合理,让更多的中低收入者能有房可住,但实际上政府救市已成定局,各种救市政策纷纷出台,以缓解本市的库存房压力,避免成为所谓的“鬼城”。相对于前两年时而出现的救市及被叫停,这一次,地方政府救市已经开始蔓延开来。

各地救市政策出台 库存压力可否化解

1

年后,多个城市纷纷传出楼市降价的消息,同时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剧,在这种房地产市场下行背景下,很多城市也出现了救市的传言。日前,众多城市政府救市的传言已被证实,政府救市已落地,可即便政府加大调控的力度,同时各大开发商也纷纷加大打折优惠的力度,对房产库存的压力的缓解似乎还是微乎其微,或许房价下降的趋势已经无法挽回?

3

4月22日,无锡户籍新政出台。自5月1日起,在该市购买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该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无锡落户。相对于2012年以来70平方米的购房落户标准,无锡下调落户门槛,被认为是“曲线救市”。

杭州市萧山区率先传出楼市新政消息,调整开发商的购地保证金,设置了1000万元的上限。此举被认为意在减轻土地出让过程中房企资金压力,鼓励房企拿地。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有关负责人就表示,去年,单笔收取过高达2个多亿的购地保证金,现在1000万,“用这个办法,鼓励大家来萧山拍地。”

相比无锡的曲线救市做法、萧山的着眼房企不同,广西南宁则是直接放宽限购条件,即4月底,南宁发文,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北海、钦州、崇左等市户籍居民可参照南宁户籍标准在南宁购房。

安徽铜陵新出好政策包括了给予购房补贴、放宽公积金贷款限制、适当放宽外地购房户迁入条件、适度增加预售监管资金拨付节点等多方面利好,惠及买房人和开发商两端。

天津滨海新区有关方面也对外正式在寻求放松限购,拟实行的差别化政策是不管在天津或其他城市拥有几套住房,只要在滨海新区没有,即可在新区购买一套商品住宅。

伴随各地楼市救市政策的不断落地,福州和郑州也传出政府救市的传闻,但具体会出台怎样的政策目前还未有定论。那么昆山1-4月的成交量相比去年也明显下滑,各大开发商也都纷纷打出各类优惠活动以吸引购房者,但力度都不是很理想,目前昆山的购房主力军还是以刚需置业者为主,因此政府是否会对此采取什么救市政策以缓解市场的紧张局面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