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五条”将助推五月昆山楼市

——“优先满足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释放信号

昆山日报  2014-05-16 11:58

[摘要] 5月12日,人民银行刘士余副行长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

5月12日,人民银行刘士余副行长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进一步改善住房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五条要求,包括“优先满足”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政策。

“央五条”一出,立刻引起房地产界的轩然大波,更让昆山刚需购房者们看到了买房置业的春天。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有置业计划的买房者以及业内人士,了解“央五条”对于刚需买房者的影响,并分析未来一段时间昆山楼市的走向。

“央五条”将助推楼市

“央五条”的出台对于相对低迷的楼市来说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昆山刚需购房者盛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今年一些置业首付提高、贷款利率提高的政策出台,导致我和太太原定的买房计划遇到阻力,我们一直观望着利好政策出台,买到一套属于我们自己的首套自住房。”

而苏州市房地产协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央五条’政策的出台对昆山整个刚需客户来说都有很大影响。之前房贷首付比例及利率的提高,导致购房者购买力降低,成本提高,因此陷入观望。政府此番政策的出台增强了这部分人的信心。但是对于整个昆山来说,政策只是让房子比之前好卖了,但是房价不会因此出现大幅度反弹。”

昆山刚需人群益

对于此次的“央五条”政策,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央行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标志着自此开始货币政策“微调”走向定向宽松。而从货币政策走向定向宽松、“优先满足首套自住购房”的政策背景来看,当前,仍然需要房地产适度拉动宏观经济的增长。

对于昆山一些刚需盘来说,“央五条”的出台是个好消息。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楼市大环境不太好,昆山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央五条’出台之后,会迎来刚需族们购房的高潮。对于昆山来说,特别是城东的花桥和陆家、城北的周市这几个地方将会受益,因为这三个地方刚需族需求量大,特别是花桥有很多上海的置业者。”

后续政策还需观望

对于“央五条”,关负责人分析道:“之前出台的一些楼市限贷政策势必会抑制购房者的脚步,而‘央五条’在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之后,银行贷款政策上的放松会刺激广大置业者的需求,将进一步带动楼市的发展。”

当然,昆山一些房企的营销经理对于此次“央五条”政策的出台也表现出了理性观望态度。城东一家房企的营销经理告诉记者:“去年及昆山整个火爆的楼市形势,造成了今年资金压力较大的局面。现在的市场不是一条简单的政策就能够改变的,未来可能需要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才会真正使目前的形势有所缓解。”

(石英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