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光耀世界城市奖昨颁奖 苏州成全球第三个获奖城市

苏州日报  2014-06-03 10:13

[摘要] 苏州是继西班牙毕尔巴鄂市、美国纽约市之后全球第三个获李光耀世界城市奖城市。

李光耀世界城市奖,由新加坡政府设立,是一项国际性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旨在表扬对创造宜居、富有活力及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社区作出的卓越成就和贡献。苏州是继西班牙毕尔巴鄂市、美国纽约市之后全球第三个获奖城市。

昨晚,在新加坡世界城市峰会的颁奖典礼上,苏州市市长周乃翔从新加坡总统陈庆炎手中接过李光耀世界城市奖的奖杯。在获奖答谢辞中,周乃翔向关心和支持苏州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了感谢,并表示,获得李光耀世界城市奖是对苏州人民孜孜以求、创新实践的褒奖。

新加坡世界城市峰会前天在新加坡开幕,周乃翔率团参加。此次城市峰会的市长论坛共有130余位世界各国城市的市长出席,是迄今为止规模的一届。周乃翔受邀在前天上午的论坛上进行了“以规划引领发展,让成果共同分享”为主题的4发言。

昨天下午,周乃翔参加中新合作20周年植树活动,并参观了新加坡的城市花园项目——滨海湾花园。在开幕典礼前,周乃翔向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赠送了特意为此次峰会所做的《美丽苏州》画册。

李光耀世界城市奖颁奖是新加坡世界城市峰会的重头戏。在改革开放以来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苏州在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一些有效的做法与可喜的成果。通过持续推动城市的更新与发展、文化的传承与光大、经济的优化与提升、生态的保护与改善、社会的文明与进步,苏州变得更具韵味、更有活力、更为宜居、更加和谐。

李显龙在峰会开幕典礼上分别用英文和中文两次祝贺苏州获奖,这也引发了典礼现场1000多名嘉宾的热烈掌声。他说,在苏州工业园区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苏州经济也取得了繁荣发展。与此同时,苏州还保留了其具有标志意义的历史文化,比如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区等,所以对苏州能够赢得今年的李光耀世界城市奖表示祝贺。

周乃翔在获奖答谢时表示,长期以来,苏州致力于建设一座历久而弥新的城市,既注重文化传承又坚持创新创造,既注重经济繁荣又珍视生态环境,既注重城市建设又倾注人文关怀,用师古不泥的文化基因勾勒出古今交融的城市脉络,用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谱写出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周乃翔说,作为一个城市的服务者和管理者,此次获奖既深受鼓舞,也倍感压力。苏州将深入学习借鉴新加坡和世界各地的先进理念与成功经验,努力建设宜居新苏州、打造创业新天堂、共筑幸福新家园。作为全球城市大家庭中的一员,苏州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共同分享发展机遇,携手应对各种挑战,为世界城市的繁荣与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在论坛举办期间,周乃翔还会见了参会的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一行,以及新加坡凯德企业集团代表,凯德集团参与了苏州中心和星港街隧道等项目,周乃翔希望他们在养老服务、智慧城市等方面参与苏州的城市建设。长期以来,苏州致力于建设一座历久而弥新的城市,既注重文化传承又坚持创新创造,既注重经济繁荣又珍视生态环境,既注重城市建设又倾注人文关怀,用师古不泥的文化基因勾勒出古今交融的城市脉络,用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谱写出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苏州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共同分享发展机遇,携手应对各种挑战,为世界城市的繁荣与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