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百万富翁家庭达237万超日本 数量全球第二

中国新闻网   2014-06-12 08:22

[摘要]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目前中国的百万富翁数量超过日本。周二公布的2014年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财富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有237.8万个百万富翁家庭,百万富翁家庭数目较上一年增加了82%,而且几乎比日本的124万个高出一倍。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目前中国的百万富翁数量超过日本。周二公布的2014年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财富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有237.8万个百万富翁家庭,百万富翁家庭数目较上一年增加了82%,而且几乎比日本的124万个高出一倍。

该报告称,目前中国的百万富翁数量仅次于美国,在全球位列第二。2013年美国有713.5万个百万富翁家庭。

波士顿咨询公司将百万富翁家庭定义为那些拥有一百万美元流动财富的家庭,流动财富包括股票、现金和其他金融投资产品,但不包括房地产、收藏品或奢侈品。

波士顿咨询公司称,该公司通过查询国民收入及其他公开记录计算出总财富,然后依据每个国家的财富分布统计曲线对财富进行分配。该公司还研究了国家统计数据以确定不同国家富人所持有的不同资产类型。

去年中国的财富规模大幅增长49%,达到22万亿美元,中国人的资产也随之增加。上述报告认为,财富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受信托等专门金融产品的推动,2013年投资于信托产品的财富规模扩大了82%。

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许多国家的财富增长是受到股市上涨的推动,但中国投资者的情况正好相反:投资于股市的财富规模实际上同比减少了6.8%。

整体而言,全球财富增长了15%,至152万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财富增幅,为31%,至37万亿美元。全球最富有的地区北美的财富增长了16%,至50.3万亿美元,主要是受到股市投资回报强劲增长的推动。

在全球范围内,2013年百万富翁家庭的数量达到1,630万个,较此前一年增长了19%。

赶在万达前抄底城北 6月14日颐景园专场看房招募

香溢紫郡5折房天下狂来袭 总价38.3万买三房

上海新一轮总体规划大片留白 昆山机会来了?

0首付1.5成首付 6月昆山房企启动疯狂卖房模式

昆山各银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计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