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月一线城市高端住宅成交延续回落 商用物业向好

凤凰网房产  2014-06-20 11:10

[摘要] 6月21日,由凤凰房产及中国房地产报联手编撰的《一线城市高端物业投资报告》(下简称《报告》)6月期新鲜出炉。《报告》显示,聚焦到一线城市高端物业层面,5月一线城市高端住宅市场成交继续回落,置业者将关注点转移至商业市场,除广州外商用物业市场均显现向好景象。

6月21日,由凤凰房产及中国房地产报联手编撰的《一线城市高端物业投资报告》(下简称《报告》)6月期新鲜出炉。《报告》显示,聚焦到一线城市高端物业层面,5月一线城市高端住宅市场成交继续回落,置业者将关注点转移至商业市场,除广州外商用物业市场均显现向好景象。

房地产市场表现延续回落。其中5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5.02,继续回落0.77点;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继续显现下降,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明显减少,一线城市涨幅继续收窄。

楼市环比量升价跌显现以价换量局面

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企稳回升,经济结构调整的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其中C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物价温和上涨;货币供应量增速提升,主要由于定向降准、定向再贷款等微刺激的加强。

政策层面,主要还是以逐步铺陈长期制度、分类定向微调为主线。5月7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在地籍管理司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的通知》,不动产登记局挂牌成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机构正式组建;5月12日上午,央行颁布"央五条",同样发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强烈信号。

总体看来,5月份房地产市场销售环比量升价跌,显现以价换量的局面。商品房成交面积8361万平方米,同比继续下降10.6%,环比停止下降回升一成。商品房成交均价6419元/平方米,同比微幅下降0.2%,环比小幅下降3.3%,同环比均小幅下挫。

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房地产市场新增待售面积放量,同环比均大幅上涨。新增待售面积750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上涨123.2%,环比大幅上升53.4%;其中,住宅新增待售40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0.1%;办公及营业用房新增223万平方米,环比也有25.3%的上涨。

京城高端住宅略有好转经济型别墅“唱主角”

5月份,相继失约“金三”“银四”的北京高端住宅市场略有好转,量升价跌。其中,别墅成交量显现回升迹象,环比上涨14.4%,但与历史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均价环比小幅下挫8.4%,《报告》分析认为,主要由于5月经济型别墅为贡献主力,进而拉低整体均价。从成交套数榜可以看出70%入榜项目总价低于800万元、面积低于400平方米。

北京高端公寓5月成交量继续下挫,仅成交105套,同环比双双下滑。

值得看好的是,5月京城高端住宅市场供应开始放量,预计会体现在6月的成交数据中。别墅新增预售供应与4月相当,供应619套,预售面积16.9万平方米,环比小幅下挫8.8%,同比则有近3倍的增加;高端公寓新增预售供应460套,供应面积6.9万平方米,是4月供应的3倍有余。

广州高端住宅市场则呈现波动,有升有降。其中,别墅市场转而低迷,成交量大幅跳水环比大幅下挫近五成,成交均价环比上升14%;高端公寓表现向好,成交量价同环比均回升,成交量同比大幅上涨近六成。

受到整体住宅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上海高端住宅市场较4月及去年同期明显下滑,成交面积环比下滑29%,同比下跌28%;而由于别墅集中成交,导致高端住宅整体成交均价自今年2月份开始持续上扬,环比上涨6.4%,同比上涨17.1%;5月别墅成交量跌价升,高端别墅成交较好,均价拉升至3.7万;高端公寓成交量下挫三成左右,成交主要集中在浦江两岸。

一线城市中,高端住宅市场持续低迷的还有深圳,呈现量价齐跌。其中,别墅市场的成交量继续以近四成的环比降幅下滑,均价回落至去年同期水平,一改年初以来的上涨势头;高端公寓市场也持续低迷。

置业关注点转向商用物业市场向好力撑“红五月”

高端住宅市场并无惊喜,置业者开始把关注点转向商用物业,除广州外商用物业市场均显现向好景象。

就具体城市而言,北京商用物业市场整体表现还算稳定,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上扬2.2%,成交均价也小幅上涨1.9%。其中写字楼市场成交略好于4月,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6.4%,均价也回归2万元以上;而商铺市场则延续4月下跌势头,成交量价环比小幅下跌。

上海写字楼市场成交量价也大幅上升,写字楼成交面积、成交均价均有一定程度的上扬,均价也拉升至突破3.5万,总成交金额为近12个月来第二高,仅次于去年12月。《报告》显示,这源于陆家嘴滨江板块的保利[简介实时动态]国际中心等中心城区项目热销;商铺市场环比量微升价微挫,以价换量现象有所显现。

5月,深圳商用物业市场基本向好,主要源于写字楼市场供应量的增长带动了整体成交。其中写字楼成交量同环比均有一定程度上扬,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4.4%,均价也小幅上扬了5.9%;商铺市场微幅下挫,但基本稳定。

与炎热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5月广州整体商用物业市场再次遇寒,整体市场呈下滑势态,价格层面表现最为明显,同环比均有25%左右的下降。写字楼成交量未延续4月成交涨势,环比大挫五成;成交均价21748元/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挫22%和22.7%。商铺亦是环比量价齐跌,整体走势仍属下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