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追踪:消息证实上海已有银行调整首套房贷认定

房天下  2014-09-23 17:13

[摘要] 首套房贷认定再传新消息。据业内人士向上海房天下提供消息称,目前上海已有银行首套房贷认定发生变化,具体与此前市场传闻内容较为一致。

首套房贷认定再传新消息。据业内人士向上海房天下提供消息称,目前上海已有银行首套房贷认定发生变化,具体与此前市场传闻内容较为一致。

内部人士爆料:兴业银行首套房贷认定发生变化

9月23日早间,业内人士向上海房天下提供消息称: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目前只要贷款全部结清,名下上海无房,可以做成首套,贷款利率为基准到上浮10%不等。

随后房天下致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有房贷工作人员表示:贷款全部结清,且名下在上海无房,即可认定为首套房,然而首套房贷利率无优惠,贷款利率为基准到上浮10%不等。

而对于更多具体信息,该工作人员暂时不肯多加透露。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兴业银行高层确认。

但房天下联系其他银行试图了解该消息时,多个银行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或无调整。

限贷松绑传闻愈演愈烈

自昨日(22日)限贷松绑传闻在房地产圈内传出后,截至记者发稿,该消息已经愈演愈烈。据房天下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媒体爆出杭州、南京等城市部分银行开始调整首套房贷政策。

另外,有开发商表示,农业银行江苏分行目前在首套房认定上有两个放松执行的口子:一是贷款余额已还清的,即可认定为首套房;二是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未贷款的,以其为主贷人,就可认定为首套房。

而据媒体调查,杭州早在今年8月初就有银行放松了首套房认定标准。如招商银行,已还清房贷余额的即算首套房,在杭州主城区无房的再购房也可视为首套。且二套房的贷款政策也有所放松,部分购房者的二套房贷首付可降至三成,但利率依然要上浮10%。

此外,昨日晚间福州市政府的发文,更加佐证了此次调整的真实性。在其发布的《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意见》中,提到“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金融机构在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方面按照政策规定的低限执行。”

此条内容,被业内解读为个响应该轮传闻的由地方政府正式发布的文件。

上海业内:短期影响不大 或为限购松绑埋伏笔

上海业内也有风闻“首套房认定松绑的消息”,上海有业内人士对房天下表示,如果消息为真,对于楼市有提振的作用。

“短期而言,首套房认定松绑对楼市并无太大的影响,因为首套房的认定松绑以有还清贷款作为前提条件的,而房贷对于很多家庭而言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家庭对此大都有一个自己的还款计划,短期并不太可能完全还清贷款,”左勇说,“然而,长期而言,首套房认定的新标准对促进买家入市作用巨大。”

另外,左勇认为,此次首套房认定松绑对于上海楼市而言更多的是释放出“救市”的信号,为下一步的楼市政策的出台埋下伏笔。“限贷松绑对于上海楼市是一个风向标,或许接下来预示着限购的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