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投资移民2014财年签证过万 2015年申请展望

每日电讯  2014-10-28 13:23

[摘要] 美国投资移民2014财年签证过万 2015年申请展望

   据侨外移民上周末消息,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表示,刚刚结束的2014财年(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美国政府共签发10692张EB-5投资移民签证,中国大陆获得9128张(占比85.4%),其中美国驻广州总领馆发出8237张。通过区域中心临时法案50万美金投资于TEA区域内项目签发的签证为10375张,中国大陆8966张!。这些数字大幅刷新了美国EB-5投资移民有史以来的纪录!10692张EB-5签证量也达到美国国务院预计的2014财年10650张的年度上限。

我国投资移民专家、侨外移民广州分公司总经理丁浩宇先生表示,2008-2014年美国投资移民I-526申请量增长了7倍,签证量增长了12.5倍,增长可谓惊人!作为关注美国投资移民的群体,虽然在今年8月下旬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宣布暂缓对中国大陆投资人发放EB-5签证的时候,很多问题已经被市场投资者和专家们提出,不过远未有确切的答案。现在我们必须再将2015财年EB-5政策走向和实际操作做一个通盘考虑。

1、在EB-5法案规定的金额条件等多年未变的情况下,如此火热的美国EB-5投资移民是否将面临调整?

答案似乎是确定的,EB-5政策已到了必须调整的时候。

其实,一直以来关于EB-5政策的讨论就十分活跃,美国政府、各政治派别和各界经济组织对EB-5政策为美国经济和就业创造带来的贡献总体上十分肯定。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在去年计划将区域中心临时法案转为法案,将每年大约10000个EB-5签证配额改变为10000个主申请人配额(即以家庭为单位来计算),还有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现阶段50万美元的投资金额将根据美国国内物价指数每五年上调一次。由于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对奥巴马政府积极推进的综合移民改革进行杯葛,该提案尚未被众议院提起讨论。当然美国国内也存在少数反对EB-5政策的声音,甚至出现某些著名财经媒体对EB-5行业做出突出业绩的代表型项目和人物刻意质疑的言论。而大多数美国政商要员、劳工界等对相关项目合作则表示了明确的肯定和赞赏。许多共和党议员对EB-5政策同样持赞同态度,今年有共和党议员和民主党议员共同提出了类似上述改变的新提案。近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鲍勃也表示了对EB-5政策的认同,认为区域中心临时法案应该尽快转变为法案。奥巴马政府多次表示,如果综合移民改革无法尽快获得众议院支持,不排除在某些方面采取行政手段予以强制推进。

 针对上述各种情况,广州侨外总经理丁浩宇分析,明年9月30日将迎来EB-5临时法案三年一次审核延期的时间节点,在这之前根据EB-5现阶段发展和美联储明年利率政策、经济复苏及就业态势,对相关移民政策作出调整将是一个高度可能的事情。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在11月美国中期选举后如果民主党继续赢得参议院多数席位、且奥巴马对未来政治平衡有充分把握的情况下,移民政策在不修改法例的前提下进行局部调整也是值得期待的。虽然阻力不小,移民局已经开始远远高于以往的2015财年400万张绿卡制作的招标,政府部门表示外界不要对此做过多猜测,但如此高的绿卡制作数量难保不是为了综合移民政策调整做准备?况且移民局已大幅扩张EB-5办公室部门和人员编制、且在未来数月仍将继续保持高速扩编,很难想象这不是为今后EB-5投资移民政策的积极推进做准备?

 2、如果EB-5政策出现调整,对投资人特别是中国家庭将带来什么影响?

广州侨外移民专家指出,如果EB-5政策调整、配额按每年1万个主申请人(按家庭计算)进行解释,则可以说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里包括中国投资人在内的所有EB-5签证申请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但如果配额仍是1万个签证(按人头计算),在现有的法律框架下,则需要考虑如何面对可能出现的签证排期现象。2014财年年末出现的美国国务院暂缓发放中国大陆投资人EB-5投资移民签证一事已对市场提前进行了配额教育。按目前移民局积压和新的EB-5申请数量持续走高的情况来看,市场普遍预测到2015年6月左右有可能出现签证紧张甚至排期。这种情况下,由于移民局对投资人的I-526申请审批不受影响,投资人需要注意的是签证获得阶段的状态变化。尽快向移民局提出申请以尽早获得移民局受理的“优先日期(prioritydate)”成为关键,该日期将在移民局I-526获批后、美国国家签证中心转领馆安排签证面试的优先顺序时发挥作用。其他事情就正常等待,等待时间将以美国国务院公布的签证排期日(cut-offdate)倒推计算。根据现阶段项目优劣获批快慢的实际操作实践,其等待时间有可能大约为1、2年,但仍将是移民美国各类签证中获批最快的选项。

如果真的出现排期,我们按较长的可能出现2-3年排期来计算,家庭成员中子女临近21周岁的就更需要仔细计划了。一旦I-526获批,如果签证申请积压导致不能及时获得签证号码,那么申请通过后的每一天,孩子在移民意义上年龄就增加一天。如果I-526获批后等待签证的时间加上获得移民局受理时得到的优先日时的年龄结果超过21周岁,则小孩就不能随同父母一同获得签证。小孩需要作为主申请人重新向移民局提出申请。

鉴于2015财年后期存在的不确定性,侨外移民专家建议家中有年满18周岁甚至17周岁以上子女的投资人,要么在预估过相关风险后现在就选择移民局传统成功快速获批的项目类型进行申请,要么单独为小孩递交申请,这样就可以充分应对可能出现的EB-5签证排期,不致耽误孩子移民美国的大事。

   3、投资人在这种面临调整、甚至有可能出现配额排期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做出自己的选择?

根据侨外移民的客人获批数据,2015财年美国EB-5投资移民一批签证已在中国国庆期间批出。即使按照现在的政策和现阶段的申请趋势,可以预见未来EB-5仍将是市场上一步到位绿卡获批数量的高性价比移民项目,其申请将持续保持高位。侨外移民专家建议,投资人首先要通过市场中的客观比较、选择优良的移民中介机构和法律要件齐备的优质项目,这比去盲目抢时间避免排期更加重要。根据侨外移民长期的成功经验、包括近期暂缓发放中国投资人EB-5签证期间侨外多个项目和客人仍成功获批拿到移民签证的大量案例,选择美国移民局传统认可模式项目是投资人顺利获批、最终拿到绿卡极为重要的保障。这类型项目通常表现为资金结构简单清晰(借贷型、退出机制完备),项目运营管理稳健(项目商业价值高、开发商或借款方是公认的实力强劲经验信誉卓著),就业创造保守充足(保持足够多的投入于直接创造就业部分)。EB-5整个环节中最重要的就是项目质量、开发商借款方实力和经营能力,以及移民中介机构一贯的项目把关和后续服务保障能力。能否快速拿到绿卡、能否顺利还钱,都取决于此。对任何投资者而言,越是在信息纷杂的时候越要清醒,不要被某些不实信息甚至刻意误导所耽误。挑选好可信赖的移民机构、看准项目本身,你就已经赢得先机。

最后我们也提醒大家,办理美国投资移民是关系将来家庭和事业发展、子女教育规划等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一旦选定好项目、决定了值得信赖的的移民服务机构,对自己就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即使出现排期、EB-5投资移民仍是移民美国最快速的一个选择。况且,要是排期和涨价都不来了呢?从最近多个权威来源得到的信息来看,貌似可能性也不算太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