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山社保月缴费基数涨了!有啥好处我来告诉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1-05 15:53

[摘要] 2014年12月1日起,我市将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参加昆山市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的企业和员工,缴纳基本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的月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1800元,上限为14496元。

2014年12月1日起,我市将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参加昆山市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的企业和员工,缴纳基本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的月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1800元,上限为14496元。

昆山社保 缴费基数

编辑有话说:

基数上调,其实就意味着……社保又要多交点了到手的工资又少了点~不明白的话,编辑先来帮你算一算!(以新出台的1800元为基数计算)

养老保险:个人8%=1800×0.08=144元

医疗保险:个人2%+大病救助=1800×0.02+4.1=40.1元

失业保险:个人1%=1800×0.01=18元

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个人不缴

总计:202.1元

(这是按基数计算的,工资高的缴纳基数会更高哦~)

昆山社保 缴费基数

请默默的在心里计算一下,将你的月薪减掉202.1元,交公积金的再减掉公积金数额,最后得到的数字就是你的到手工资了……

那么,网友们肯定要问:

我每月缴纳了这么多社会保险,到底有啥用呢?

就让编辑来告诉你吧!

昆山社保 缴费基数

缴纳社会保险的好处及用途:

1.社保费用里面每月会有一部分属于医疗费用,可以到药店或医院拿药看病用,就不需要在拿现金结账了,用完卡上的金额,符合条件可以再到有关部门申请报销。

昆山社保 缴费基数

2.在昆山购房贷款和签户口、小孩上学报名的必要凭证

昆山社保 缴费基数

3.当你缴纳一定的社会保险后,失业后可到相关部门申请领取费用

昆山社保 缴费基数

4.缴满15年后(目前男需满60周岁,女需满55周岁),达到退休年龄,可享受每月养老保险金

昆山社保 缴费基数

5.在工作期间如有意外可申请工伤报销

昆山社保 缴费基数

6.不论男女在生子女时可申请生育补贴

昆山社保 缴费基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