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年多近2万套房 昆山楼市8.7万套库存堪忧

——回顾2014系列楼市报道

房天下  2014-11-11 00:00

[摘要] 根据2014年11月10日的数据,昆山楼市库存8.76万套,以今年的最高成交月份、10月份5256套的成交量来算,需要16.7个月才能消化完。2014年已经接近尾声,不到一年的时间,昆山楼市就积压了将近2万套房源!

房天下讯 根据2014年11月10日的数据,昆山楼市库存8.76万套。以今年的成交月份、10月份5256套的成交量来算,还需要16.7个月才能消化完。2014年已经接近尾声,不到一年的时间,昆山楼市就积压了将近2万套房源!

不到一年积压将近2万套房 昆山楼市8.7万套库存堪忧

2009年、2013年是昆山楼市的两个成交高峰期,销量和推盘量基本持平,而紧接着的2011年、2014年则是低潮期,开发商的过高期望与实际的成交量形成一定差距,造成房源的大量积压。2010年底到2011年底,昆山楼市的库存量从4.7万套猛增至6万套,多了1.2万套!2013年底到2014年底,库存量又从6.8万套涨到了8.7万套,多了1.88万套!4年的时间,昆山楼市整体库存量增加了85%,将近翻了一番!

昆山楼市库存 昆山热门楼盘

中心城区小年仍热销 乡镇楼盘库存形势严峻

从区域上看,在今年楼市并不是很景气的情况下,中心城区玉山镇表现得较为抢眼,消化库存仅需要9.6个月,不到一年的时间。一方面是由于地段的优势,中心城区永远是购房者的理想场所,另一方面部分楼盘价格出现让步,持续热销因此积压房源不多。如华润国际社区、昆玉九里,虽然是高端住宅、别墅项目,但因价格比较实惠,而吸引大批购房者。除了以上两个楼盘,今年下半年,中心城区的高端住宅项目均出现了热销。

昆山楼市库存 昆山热门楼盘

乡镇楼盘在今年这个楼市“小年”则表现堪忧。巴城镇最凶,竟然需要30个月才能消化掉库存房源。周市镇拆迁房、商业楼盘的缘故库存严重,积压房源消化需要29个月。陆家镇、张浦镇也库存居高不下。面对中心城区的竞争,乡镇楼盘唯有达到价格和品质的结合才能胜出。

昆山楼市库存 昆山热门楼盘

上周昆山楼市成交804套 11月首周销量不济

上周(11.2-11.9)昆山楼市1区涨8区降 9区详情

上周昆山房天下400来电环比跌16.23% 周庄来电量暴涨

首届房产双11边数钱边赚现金! 1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