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后存款找哪家?昆山各银行存款利率晒出来

昆山新闻  2014-12-03 09:43

[摘要] 近日,央行宣布对现有利率政策进行调整: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近日,央行宣布对现有利率政策进行调整: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央行宣布降息,是否意味着大家存在银行里的钱利息会变少?降息后我市各大银行的存款利率究竟如何?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大银行。

走访中记者发现,尽管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但随着央行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扩大至1.2倍,各家银行自主定价空间进一步拓宽,我市各大银行纷纷在存款利率上较起了劲,存款利率不降反升。

各行存款利率均上浮昆山农商行最有钱“任性”

1

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主要银行发现,绝大部分银行都上浮了人民币存款利率,且多家银行在门口摆放了存款利率上浮的海报,以此吸引客户。国有五大行中,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调整后的利率全部相同,都在央行的基准利率上上浮了20%,而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两家上浮幅度小于上述三家国有银行。

此外,对比我市多家银行存款利率,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调整后的五年期存款利率远高于其他银行,达到了5.4%,比的4.25%足足高了1.15%。

算算账,10万存5年利息相差5750元

本次降息与以往的不同是,此次央行对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期限档次进行了简化和合并,不再公布五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由各家银行决定是否设立这个存款品种,存款利率也由银行自主决定。不过,记者发现,除工商银行外,昆山大多数银行都保留了5年期存款,不同的是利率的高低。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万元存5年为例,利率的银行5年可获利息27000元,利率的银行可获利息21250元,二者相差5750元。

位于人民路的中国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银行的竞争压力也很大,都想争取到更多的存款客户。以前每家银行存款利率都一样,现在出现分化,市民可以货比三家,根据自己的资金、业务需求,以及存款的时间长短,综合考虑选择在哪家银行存款,来获取更多的存款。”

12.13免费看房团来袭 刚需4盘5288元/㎡起

任性就要“出轨”到家 有轨电车沿线热盘6字头起

年底买房精装一步到位 花桥“八字”头低到没朋友!

12月13日大看房火热招募,共分3线12盘。高端品质楼盘专线:金鹰国际公馆、珑庭、中星城际广场、巴比伦国际广场。 刚需热门楼盘专线:碧悦湾、常发豪郡、首创悦都、绿地21新城。生态宜居楼盘专线:颐景园、白鹭湾、观湖壹号、中大未来城。

数说楼市:11月昆山楼市销量不济

昆山医保卡购药不得超过50? 遇到这种情况可举报

售楼小姐掏心窝子的话 11种户型的房子不能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