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楼市库存再创新高 9.1万套去化需23个月

房天下  2014-12-04 00:30

[摘要] 2014年全国楼市整体低迷,昆山楼市也迎来了一个小的低谷,截止12月3日,昆山共成交43131套,新增预售66296套,今年新增库存23165套,总库存量达到91804套,从年初的7万套一步步攀升到年底的9.1万套,使今年楼市库存登顶。按照11月楼市成交速度,预计9.1万套的库存去化需要23个月的时间,库存压力不容小觑。

房天下讯 2014年楼市整体低迷,昆山楼市也迎来了低谷。截止12月3日,昆山共成交43131套,新增预售66296套,今年新增库存23165套,总库存量达到91804套,从年初的7万套一步步攀升到年底的9.1万套,使今年楼市库存登顶。按照11月楼市成交速度,预计9.1万套的库存去化需要23个月的时间,库存压力不容小觑。

1

楼市新政未能改善销量现状 库存节节攀升

为了缓解楼市库存压力,政府救市不断,自5月12日央行发布"央五条",优先满足首次购房贷款需求;到9月30日央行放松首套认定标准,拥有1套房还清贷款再购算首套;到10月针对公积金贷款的新政;再到11月22日央行的降息政策,政府救市不断深入。但即便政策不断利好购房者,楼市成交量也不如往年,库存不断攀升,使得楼市库存压力更大。截止12月3日,昆山楼市库存已达到今年峰,突破9.1万套。

3

库存再创新高 9.1万套库存去化需23个月

据房天下数截取12月3日数据,昆山楼市库存91804套,包括动迁房、定销房、商业用房、商品住宅等各类未售房源。若按照11月成交量的速度计算,消化掉这9.1万套房源需要23个月,差不多整整2年时间。由此可见,明年昆山楼市的库存压力将比往年更大,而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也将随着库存的增大而加剧。

从下表数据显示,去化库存时间最长的为陆家镇,需要52.2个月,也就是4年多时间,排在各区域首位。其次为巴城镇,楼市库存去化需要时间为47.6个月。而玉山镇则是各区域中去化库存时间用的最短的,仅仅需要12个月即1年的时间,虽然玉山整体库存量达14.4万套,但玉山楼市销量相比其他区域较好,因此去化速度快。

5

花桥镇库存压力 开发区紧跟其后

据房天下统计,目前楼市库存的为花桥镇,高达19.4万套,为各区域库存大户,其中昆山赛格电子市场、嘉宝梦之城花园、裕花园(国仁)三个楼盘为花桥镇库存,而万科MIXTOWN、可逸兰亭、绿地21城滨江汇等为在售热门住宅,因此房源充足,库存虽大,但销售去化也快。

开发区库存16.9万套,排各区域第二位,仅次于花桥镇。其中琨华国际商业广场、象屿两岸贸易中心两大商业楼盘库存量,排在区域前两位,其次为住宅楼盘中南世纪花园、昆城景苑、玫瑰湾花园等。

4

 

房贷降息“刚丝”最后机会 58万起地铁房带你早出晚归 

品质比拼理性回归 5288起性价比楼盘“屋有所值” 

年底说再见 这些盘库存可能囤不过冬天?! 

12月13日大看房火热招募,共分3线12盘。高端品质楼盘专线:金鹰国际公馆、珑庭、中星城际广场、巴比伦国际广场。 刚需热门楼盘专线:碧悦湾、常发豪郡、首创悦都、绿地21新城。生态宜居楼盘专线:颐景园、白鹭湾、观湖壹号、中大未来城。

2014年昆山土地收入仅为去年1成

昆山楼市库存再创新高 9.1万套去化需23个月

绿地集团异军突起 居无线人气王和影响力房企首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