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78万昆山居民今年要换二代身份证 附换证指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22 14:26

[摘要] 今年我市将迎来首批二代身份证的换证高峰,全市将有7.78万居民的“10年期”身份证面临到期。昆山警方提醒,市民的身份证有效期满后不具有法律效力,应提前三个月向户籍地派出所申请换证。

进入2015年,昆山的小伙伴们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翻出自己的身份证看看,是否快到换证期了?日前,记者从昆山警方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迎来首批二代身份证的换证高峰,全市将有7.78万居民的“10年期”身份证面临到期。昆山警方提醒,市民的身份证有效期满后不具有法律效力,应提前三个月向户籍地派出所申请换证。

据了解,我国自2005年1月1日起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分为5年、10年、20年、长期四种。我国年满16周岁的公民即应申领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公民也可自愿申领身份证。首次申领身份证的公民办证时应直接登记指纹信息;已办证的公民在换领、补领时登记指纹信息。

目前,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需要20个工作日,提供本人居民户口薄原件或加盖单位公章的《集体户口个人信息页》复印件,向户籍地派出所申办(部分区镇申办点设在行政服务中心)。如果有市民在换领期间需要使用身份证,可向户籍地派出所申请临时身份证备用,只要将派出所出具的《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至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后可当场办理领取。另外,公民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除按原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标准收费外,不再额外收费。即申领、换领身份证工本费每证20元,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身份证工本费每证40元,临时身份证工本费每证10元。

此外,对于那些“马大哈”的市民,如丢失了自己的身份证该怎么办呢?民警表示,身份证件要妥善保管,避免丢失、被盗,以防被不法分子冒用。若不慎丢失,应持户口薄向户籍地派出所申报丢失补领,无需登报声明;如市民遇到在外地要乘飞机时身份证丢失的情况,那么可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凭发案地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准予办理乘机和货运手续即可。在此,警方特别提醒,冒用他人身份证的,将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昆山市二代身份证受理办证点一览表:

1

2

(来源:乐居昆山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