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这些新规实施 将影响你的钱袋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13 00:00

[摘要] 6月即将到来,一批涉及民生的新规将实施。快来看看,这些新规会影响你的生活吗?

6月即将到来,一批涉及民生的新规将实施。快来看看,这些新规会影响你的生活吗?

上海——

“史上严”泳池管理办法:人均面积≥2.5平方米

有“史上严”之称的上海首部游泳场所卫生地方标准《公共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规范》6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规定人工泳池内人均游泳面积不低于2.5平方米,据此核定游泳场所大接待人数,泳池“下饺子”的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新标准要求人工泳池在开放时间应每日定时补充新水,每日每人次新水补充量不少于30L。游泳场所一旦发生水质微生物指标未达标等6种情形,必须暂停对外开放。

群租、违建等五类行为将进信用黑名单

6月1日起,违法搭建、擅自改变物业性质、破坏房屋承重结构、未缴纳专项维修资金和“群租”等五类涉及住房安全和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信息,将被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而如违法违规行为进入个人信用记录,将可能影响房屋贷款居住证办理、甚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录取。

出租车信息平台上线手机接单顶灯变“电调”

上海出租汽车信息服务平台6月1日上线运营。承接“滴滴打车”及其他预约业务的车辆,顶灯实时转换成“电调”;对载有乘客的车辆屏蔽其他预约信息,提高安全性。

该平台上线运行后,可实现车辆和驾驶员身份识别,及时剔除“黑车”和“克隆车”。

新建停车场安装电子收费系统 公交卡可付费

上海推进公共停车场(库)收费管理,自2015年6月1日起,新开业的公共停车场(库)同步安装使用电子收费系统,并启用机打发票;2016年底前将在收费道路、停车场全面使用电子收费方式。

在安装使用统一技术标准电子收费系统的公共停车场(库)可使用公交卡、沪通卡刷卡进出并支付停车费,同时也将逐步拓展使用银联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电子支付方式。

新版《上海港船舶污染防治办法》6月1日起实施。

新规强化了对上海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保护。在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时,船舶不得从事易产生扬尘的作业活动;要求船舶在不危及航行安全的情况下,应当尽量少用或者不使用声响装置;明确禁止噪声污染严重的挂桨机船在黄浦江和本市所有内河通航水域航行等内容;禁止船舶向上海水源保护区水域排放生活污水、含油污水和压载水,水源保护区内不得冲洗甲板。对于违反规定的,设置了高20万元的罚款。

——

绝大部分药品取消政府定价

《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决定,自2015年6月1日起,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药品实际交易价格主要由市场竞争形成。

根据通知,我国将对药品价格实行分类管理,通过不同形式实现由市场形成药品价格。

日用品进口关税下调 平均降幅50%

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研究提出并报国务院批准,自2015年6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

在此次调整中,西装、毛皮服装等的进口关税将由14%-23%降低到7%-10%,短统靴、运动鞋等的进口关税由22%-24%降低到12%,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由7.5%降低到2%,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

银行卡清算市场开放 刷卡费用或降低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6月1日起,我国银行卡清算市场将全面开放,符合要求的机构可申请“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在中国境内从事银行卡清算。

分析认为,随着银行卡清算市场开放,银行卡支付领域市场化深入,各类新型支付工具和手段日新月异,消费者和商户能够得到成本更低、更为便捷的服务,通过竞争的手段促使刷卡收费下降。

互联网传谣 小心被约谈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约谈工作规定》6月1日起正式实施。

被约谈的具体情形包括:一是未及时处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关于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投诉、举报情节严重的;二是通过采编、发布、转载、删除新闻信息等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三是违反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注册、使用、管理相关规定情节严重的;四是未及时处置违法信息情节严重的;五是未及时落实监管措施情节严重的;六是内容管理和网络安全制度不健全、不落实的;七是网站日常考核中问题突出的;八是年检中问题突出的;九是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需要约谈的情形。

6月30日起,发垃圾短信高罚3万元

工信部公布新规称,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用户同意后又明确表示拒绝接收商业性短信息的,应停止向其发送,否则将处以1万元至3万元罚款,规定将自6月30日起施行。若遇骚扰,可登录www.12321.cn举报。

证券市场禁入规定 6月22日起实施

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的决定》,对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特别是终身市场禁入措施的适用条件和范围等进行了修改、完善,该规定自2015年6月22日起实施。此次修改主要包括以下6个方面:其中包括三项明确事项。首先,明确从事保荐、承销、资产管理、融资融券等证券业务及其他证券服务业务,故意不履行法定义务,并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可采取终身市场禁入。

《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自6月1日起实施

《办法》共21条,明确了气象信息服务的适用范围和定义、鼓励政策、遵循原则、资料提供、监督管理、涉外气象信息服务、法律责任等。《办法》的出台,将有助于开放气象信息服务市场,规范气象信息服务活动,促进气象信息服务发展,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对气象信息服务的需求。(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若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