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批长三角“美乡村”出炉 昆山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

昆山日报  2015-09-25 08:59

[摘要] 在第八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暨首届“长三角美乡村”系列评选活动上,昆山旅游度假区以串珠成链的乡村美景打动游客,跻身“长三角美乡村”之列,被评为“长三角佳慢生活乡村旅游度假区”。

用活态的江南水乡风貌,让城乡居民“记得住乡愁”。在第八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暨首届“长三角美乡村”系列评选活动上,昆山旅游度假区以串珠成链的乡村美景打动游客,跻身“长三角美乡村”之列,被评为“长三角佳慢生活乡村旅游度假区”。

昆山湖荡密布、水系纵横,有着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尤其在昆山旅游度假区,大小知名湖泊有21个,水面率近30%,其中跨境湖7个,境内湖14个,境内湖泊岸线总长度达348公里。在这里,各镇之间实现水路互通,从周庄到千灯、从淀山湖到锦溪等,为游客呈现出一幅“为完整的乡愁画卷”。此外,湖泊区域间集聚了数个江南古镇,打造的水上游线路可以让游客尽情欣赏古镇、古湖、古桥、古窑、古村落、古溪、古街、古宅等。

漫步昆山,乡村美景尽收眼底,享受“慢生活”的方式各有不同。千灯古镇整合提升区内旅游产品,形成各具特色的田园生活体验区,打造都市人群乡村休闲、农耕体验的“乡村漫游休闲区”。淀山湖环湖风景区拥有15公里淀山湖岸线,将湖景观光、度假休闲和水上运动等有机融合,打造一个体验化、生态化、具有独特魅力的高端商业休闲度假中心。锦溪古镇建造长达30公里的生态廊道,将打通并连接五保湖、长白荡、明镜荡、澄湖等重要湖泊,串起滨湖休闲景观带、祝甸古窑遗址基地、怡乡春竹农家乐、万亩生态良田等十大旅游景点。位于巴城镇的阳澄湖度假中心重点打造以昆曲文化情景体验为中心、千年稻作文化为底蕴,塑造集生态湿地、文物保护、乡村聚落、田园风光于一体的集聚区。声名远扬的周庄古镇,做好文化名镇、生态名镇、人居名镇“三篇文章”,跳出单一古镇游,将水乡版图放大38倍,打造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旅游综合体。

据了解,“长三角美乡村”系列评选范围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省市在内的泛长三角区域的各地特色旅游景区,秉承“慢生活之美”为主要价值取向,以参评地的综合实力、蕴含魅力、发展潜力、影响力为标杆,终产生“长三角美乡村”“长三角佳慢生活乡村旅游度假区”“长三角佳慢生活旅游目的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