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白皮书:2015年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楼市去化猛烈

————房天下独家矩献《2015昆山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4 15:13

[摘要] 去库存是 2015年市场主题。2014年以来,部分城市库存量居高不下。中央政府和地方均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自住性需求。而 2015年初,面对三期叠加、可能更加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央给楼市“定心丸”,多次表态楼市仍稳定。接下来,便是近乎“疯狂”的利好政策轰炸。

【前言】降息5次、降准3次、营业税5改2、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新政、房贷6.15%直降至4.9%……堪称房地产政策史上牛的救援队在2015都齐了。在8年来强政策的刺激下,昆山楼市量价飙升,前11个月中,销量同比连涨8个月!2015年总卖房超5万套不成问题。成交量些漂亮数据的背后,昆山地价不断刷新,11月中旬昆山市国土局集中出让8宗地块,其中林荫路东、杜克大道南地块的起始价格已经高达8000元/平米。

这一年,精彩纷呈,耐人寻味。这一年,太多的变数难以想象,太多的不同寻常。这一年,“不买房,你又得后悔了”成为网友的家常谈资…2015步入尾声,房天下矩《2015-2016昆山楼市白皮书》,用数据还原真相,360度用事实回眸精彩片段,全方位多角度触摸疯魔的2015,迎接甚可期的2016。

去库存是 2015年市场主题。2014年以来,部分城市库存量居高不下。中央政府和地方均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自住性需求。而 2015年初,面对三期叠加、可能更加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央给楼市“定心丸”,多次表态楼市仍稳定。接下来,便是近乎“疯狂”的利好政策轰炸。

本文从购房政策、房贷新政、公积金新政、房地产税、落户制度以及不动产登记条例、二胎政策放开等几个方面了解2015年的楼市政策梗概。

33新政一触即发 2015年新政连环轰炸

3月30日,央行发文称将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至4成;公积金首套房首付降至二成,公积金贷款结清二套房首付降至3成。财政部发文也表示,从3月3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

进入4月后,相关政策陆续落地,昆山二套房首付降至45%,公积金贷款买首套,低首付款比例为20%等。在政策落地后,商品房成交量和房价也开始出现波动。

“3月末央行、财政部等部委新政出台,直接促使刚需购房者和改善性购房者按揭贷款门槛降低,这使得购房积极性得以提高。”业内人士如此评价330新政的积极意义。

对于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的具体影响,一部分房产中介认为,二套房首付下降到45%对市场影响不大,因为虽然首付降低,但是后期贷款压力随之大幅增加。而营业税5改2刺激了大量优质次新房上市销售,买方的选择余地相应增大,带来了二手房市场的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