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3046户城乡低保户及低保边缘户获赠干股分红达388万元

苏州日报  2017-02-13 12:28

[摘要] 2017年鸡年春节,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集善社区低保户潘忠林心里觉得特别温暖,因为过年前夕,社区干部代表区富民强村办将1600元富民合作社干股分红送到他手中。记者从昆山市富民强村办获悉,鸡年春节,昆山市3046户城乡低保户及低保边缘户均收到了一份特殊红包,共获赠388万元的富民合作社干股分红。

昆山困难家庭获干股“”

2017年鸡年春节,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集善社区低保户潘忠林心里觉得特别温暖,因为过年前夕,社区干部代表区富民强村办将1600元富民合作社干股分红送到他手中。记者从昆山市富民强村办获悉,鸡年春节,昆山市3046户城乡低保户及低保边缘户均收到了一份特殊,共获赠388万元的富民合作社干股分红。

据悉,昆山市低保标准在江苏省乃至一直保持较高水平,但部分困难群体的收入与该市城乡居民的平均收入相比,仍然差距很大,当各区镇行政村在组建富民合作社时,低保户依然没有能力入社参股。社会发展成果要让全民共享,不让一村一户掉队。为加大对困难群众的长效帮扶力度,从2009年开始,昆山市委农办、富民强村办、民政局等部门在全省率先开展向农村低保户赠送富民合作社干股工作,之后又扩大到城镇低保户,2013年又将赠送对象扩大到城乡低保边缘户,进一步扩大普惠面。根据政策,昆山城乡低保户每户获赠富民合作社干股2万元,可获干股红利1600元;城乡低保边缘户每户获赠富民合作社干股1万元,可获干股红利800元。

昆山民政部门2016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昆山市共有低保户1222人、低保边缘户1824人。根据要求,今年1月,昆山各区镇陆续以银行转账或现金方式将富民合作社干股分红发放到广大城乡困难群众手中,给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