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山年内完成57条黑臭水体整治

苏州日报  2017-03-05 12:28

[摘要] 记者获悉,昆山市将深入细化推进该市57条黑臭河道和57条河道断面达标整治工作,计划至2017年底完成57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并实现吴淞江、娄江干流达Ⅲ类水,支流达Ⅳ类水,阳澄湖全面达Ⅲ类水的整治目标。

记者获悉,昆山市将深入细化推进该市57条黑臭河道和57条河道断面达标整治工作,计划至2017年底完成57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并实现吴淞江、娄江干流达Ⅲ类水,支流达Ⅳ类水,阳澄湖全面达Ⅲ类水的整治目标。

昆山市于2016年6月正式开展新一轮黑臭河道整治工作,该市共排查出黑臭河道57条。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昆山市组建了黑臭河道整治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各项制度,通过“一河一策”专项整治行动的推进,从“截、清、引、管”等环节入手,抓好控源截污、改善河道生态、日常管理养护,开展河道日常督查考核等,黑臭河道治理已初见成效。下阶段,昆山将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推进控源截污,加快污水管网的建设和改造,完成中环内407个混接点改造、67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以及市政污水管网探测等工作。计划至2017年底完成57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在2018年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河道,2020年昆山全市基本消除黑臭河道。

根据上级部门“水十条”要求,今年昆山市全面启动重点河流断面沿线57条支流达标整治工作。针对当前57条支流水质情况,昆山将大力实施工业企业废水减排,对50家重点工业企业废水实施接管,完成8家企业工业废水中水回用工程,开展3家企业氮磷零排放设施建设;根据吴淞江流域工业企业排污情况,对184家企业实施减排。

与此同时,昆山全面推进污水处理厂水质提升工程,要求该市22家污水处理厂加强污水“脱氮除磷”深度处理,提高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尾水尤其是氨氮和总磷指标达标。

加大环境执法力度,要求所有排污单位依法实现全面达标排放,逐一排查工业企业排污情况,达标企业要采取措施确保稳定达标;对超标和超总量的企业予以“黄牌”警示,一律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对整治仍不能达到要求且情节严重的企业予以“红牌”处罚,一律停业、关闭。定期公布环保“黄牌”“红牌”企业名单,定期排查排污单位达标排放情况,结果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