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山加快农村改革创新 “千万元村”今年力争破40个

苏州日报  2017-03-16 10:43

[摘要] 昨天上午,记者从昆山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昆山市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农业农村发展硕果累累。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出席会议。

昨天上午,记者从昆山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昆山市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农业农村发展硕果累累。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出席会议。

去年,昆山市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措施,农业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农业规模经营占比达99.7%,农业亩均效益达3356元,累计组建合作农场60个。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178元,增长8.5%,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1.94??1。“三大合作”经济组织达498家,持股农民比例达100%,40个薄弱村稳定性收入全部超过200万元。新建成一批美丽村庄和三星级康居乡村,建设生态河道40公里,竣工交付农民动迁安置房126万平方米。昆山市193个农村社区股份合作社全面完成“股权固化改革”,量化集体经营性资产32亿元,享有股权农户14.2万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本完成。

姚林荣表示,昆山市今年将着力加快农村改革创新,持续改善农村民生,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村繁荣稳定发展。探索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新路子,确保昆山市村均稳定性收入达到550万元,力争“千万元村”突破40个。

目前,昆山市正在研究制定具有昆山特色的富民增收政策举措。与此同时,着力解决农村因病因残致贫返贫问题。昆山还将实施“政经分开”改革,重点要推进农村公共服务标准化,不断补齐农村公共服务方面的短板,让乡村生活更加美好,让农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今年,昆山市要完成35个“三星级康居乡村”建设,重点打造1—2个精品示范村。同时,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突出农村特色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完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生态服务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