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苏州房产官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苏州古城区规划打造三条特色商业景观带

苏州房产官网2017-07-26 16:25:40

    今天(7月25日),记者从苏州市规划公示网上获悉,为了复兴古城西部传统商业繁荣景象,充分展示传统苏式生活,苏州市规划局计划对古城区内部分街坊进行规划改造,打造三条特色商业景观带。

    根据《苏州古城15、23号街坊城市设计》规划方案,此次街坊改造范围:东至吴趋坊,西至环古城河,南至干将西路,北至西中市,总面积约56公顷。规划部门将在此区域内重新构建“一坊、二核、三带”空间布局,将宝林寺前至梵门桥弄之间的5个传统居住片改造成苏式生活坊;转化原民间工艺厂房和民族乐器厂房功能,结合旅游及社区公共空间,塑造充满传统艺术品味的“双核”空间;规划建设三条特色空间景观带,包括南新街沿河北连阊门,南接金门,紧贴外城河,以城墙为背景的滨水休闲、商业景观带;西中市为鲜明的民国特色商业景观带;吴趋坊则为苏式滨水市井商业景观带。

    为了配合街访改造,原民间工艺厂、乐器厂等地块将调整为商住和展览用地,原天库前商务用地将改为商业和旅馆用地,将吴趋坊老年公寓调整至天库前北侧,原用地改为广场用地,部分控保建筑改作文化设施或旅馆用地,阊门城墙遗址及西侧用地改为公园用地,零星嵌入商业用地。

    在旅游服务设施方面,打开赛儿巷口,通过增加旅游服务广场、旅游服务中心,以及地下停车空间激发艺圃一带活力。在靠近天库前巷口新建一处精品酒店,在刘家浜中段与景德路间新建一处园林式精品酒店,客房部分主要利用改造周边控保建筑。

    据了解,该区域内街坊改造完成后,会形成几条主要旅游线路,将大量文物保护点串联起来,结合环古城步道,完全融入到古城的旅游体系。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