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苏州房产官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上半年苏州园区个税总额超江苏省九大市

苏州房产官网2017-08-03 13:08:39

近日,苏州园区官网公布了一组数据:上半年苏州工业园区个人所得税税收实现新突破,共完成41.86亿元,增收10.67亿元,增幅达34.2%,占苏州全市总量的27%,居全市。目前苏州工业园区以一市辖区的经济体量,征收个人所得税总量仅次于苏、锡、常、宁四市,居全省第五位。

园区个人所得税的高增长,一方面得益于职工薪酬的稳定提升,园区管委会持续推进职工工资增长工作,设置6.5%左右的工资平均增长基线,吸引众多人才,2016年苏州全市平均年薪为74000元,园区则高达96642元,超出全市平均30.6个百分点;另一方面近几年园区推动金融多元化,全力打造股权投资高地,股权基金税收开始产出,如仅九鼎系部分投资基金分红入库税收就超2亿元。

苏州园区2017上半年(1-6月)成绩单

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46.7亿元,同比增长7.2%;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0.5亿元,增长11.5%;

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022.3亿元,增长10.2%;

进出口总额2701.2亿元,增长14.9%;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1.9亿元,增长12.8%;

注册外资5.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7亿美元,固定资产投资233亿元;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9万元,增长7.7%,

下半年:金鸡湖隧道、体育中心真的来了!

下半年园区将如何发展呢?

① 聚力创新驱动

一要放大资源集聚效应。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等产业细分领域,加快布局一批高端创新单元,积极争取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实验室等高水平创新平台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户,加快建设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江苏微纳制造创新中心、中为柔性光电子智能制造研究院、氮化镓研究院等一流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深化拓展与中科院、医科院,微软、苹果、西门子研究院,以及上海交大、剑桥大学等国内外大院大所名校的对接合作,加快推进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等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中心)建设。

二要突出人才首要地位。以“中新国际人才发展合作示范区”“中组部人才工作联系点”建设为契机,加快人才管理改革步伐,持续做强人才资源,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高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

三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推进东沙湖基金小镇建设,设立产业基金二期、人工智能首期等基金项目,推动更多企业到苏州股交中心挂牌交易,继续做大扎根贷、创业贷、科技贷等金融产品规模,构建完善与区域产业发展战略相适应的投融资体系。

② 提升产业能级

一要推“陈”出“新”。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积极推动制造业向“制造+研发+营销+服务”转型,推动制造工厂向企业总部转型。

二要以“新”促“高”。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三大战略新兴产业,培育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力争三大新兴产业继续保持30%左右增长、全年产值规模达1500亿元,尽快把三大新兴产业培育成为支柱产业。加快推进企业总部基地、上市企业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金光科技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建设。

三要抓牢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引进10个左右产业引领项目,对华为企业业务总部、罗氏诊断、礼来胰岛素、微创骨科等重点在建项目,要集聚全区之力,加强全方位服务,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

③ 深化改革创新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尽快实现“2333”目标(即开办企业2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33个工作日内完成)。创新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动各类政务应用接入融合“三通”架构,加快推进“一张网”对接、网上全流程审批、网上政务大厅、“不见面”审批、智慧社区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

继续开展先行先试探索。加快复制推广自贸区政策,力争24项拟复制政策尽快获批实施。积极开展综保区外保税维修业务试点,做大做强综保区特色口岸功能,创建国检(动植检)试验区。

④ 营造宜居环境

一要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抓紧金鸡湖隧道项目规划设计,开工建设星湖街下穿金鸡湖大道隧道、城北路改造等路桥工程,推进第二污水厂改扩建、星港街水厂二期深度处理等市政设施建设,确保苏州中心如期开业、国金中心如期竣工。

二要提升生态品质。启动园区水利“大包围”及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完成阳澄湖第二水源地达标建设。推进环金鸡湖人行步道、百里塘步行道工程。争创国家首批绿色制造试点园区。

⑤ 聚焦富民惠民

做好星汇学校、第三实验小学等新校秋季开学工作。加快独墅湖医院、星塘医院、星浦医院建设,年内开工建设园区福利中心,建成31个日间照料中心。确保金鸡湖音乐厅9月底启用,体育中心主体建筑年底完工,北部、东部文体中心项目如期开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