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苏州房产官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规划助力复兴 苏州古城价值全面凸显

苏州房产官网 2017-08-17 14:58:07

        近些年来,许多城市都掀起了一股“复古”风潮。而相较诸多城市“古城不古”的状态,苏州城却做到了历经千年,也能保持根基未损,风貌依存,又有今人的生活气息融于其中。

        古今融合的背后,是这座城市对“还原原有的历史文化风貌,形成现在的城市建筑特色”所倾注的思考与努力。

以古创新  苏州古城的保护与复兴

        1982年,苏州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03年,古城区明确限高,道路与河道的“双棋盘”格局清晰可见。2017年,苏州入选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建设“苏式味道”成为了重点,古城复兴再次被提上日程。

        苏州古城的复兴不再是过去简单的“旧城改造”概念,而是将历史文化遗产和古建筑的保护纳入城市规划进行通盘考虑,以此实现复兴古城、创造古城新价值的目的。

        根据规划公示,苏州古城区又将迎来新的变革,抛弃了过去大拆大建式的盲目更新,对局部进行针对性的特色提升,打造成现代苏州面向世界的城市名片。

        可以说,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古城区在政治、经济、文化上,始终是苏州城市建设的重要关注点。

        在诸多规划中,值得一提的是石路以西这片地块。其中金门路南、桐泾北路东,将增添医疗用地、社区中心、幼儿园等;虹桥路北、彩香路西,则规划了文化设施用地和创业园商务用地;而桐泾北路东、干将路北,也将建设为商业商务混合用地。

        这片土地将改变其单一的历史文化定义,打造为集经济、文化、居住为一体的综合区。

        而在其规划辐射范围内的姑苏院子,也迎来了价值的攀升。加上位处于古城心显赫地段,生活、交通配套本就醇熟,未来生活在这里,舒适与便捷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